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
圖片來自friday

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是一部1997年的科幻冒險電影,本片為《侏羅紀公園》的續集,同樣根據麥可·克萊頓原著小說改編並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1]

電影的主要場景在作為「侏羅紀公園」輔助地點的索納島上,該島上已經充斥野生的各種恐龍,前集主角伊恩·馬爾科姆率領一個探險隊去紀錄恐龍的生態,同時國際遺傳公司為了在聖地牙哥開設另一座「侏羅紀公園」,也派了一組人馬去捕捉恐龍。

劇情

「國際遺傳公司」因為四年前侏羅紀公園災難而瀕臨破產,約翰·哈蒙德被迫退出總裁位置,由他的野心侄子彼得·魯德洛接替。從公園死裡逃生的數學家伊恩·馬康姆,一天被哈蒙德請去瞭解到之前的依沙拉·努布拉島|只是為遊客準備的樂園區,真正的恐龍養殖區是面積更為廣闊、位於主島西南方向的「依沙拉·索納島」,稱為「B區」;島上設備因幾年前發生風暴而棄置。哈蒙德解釋不久前曾經有一個英國富有家庭私闖島上,一位小女孩遭島上恐龍誤傷而導致公司受他們控告,因此打算趕在魯德洛插手事務之前搜集到足夠證據,向大眾證明島上的恐龍正在平安生活。伊恩得知他的古生物學家女友莎拉·哈汀已經抵達島上收集資料,基於之前經歷的影響而只想將她平安帶回來,伊恩便立即召集隊伍,隨行的人包括他的小女兒凱莉。

眾人到達索納島後,用探險設備專家艾迪·卡爾準備的攝制型房車到懸崖處安設營地,攝影師尼克·范·歐文進入叢林拍攝劍龍群時意外找到莎拉。就在這時,魯德洛率領狩獵隊一同上島,利用高級捕捉車具抓到副櫛龍、劍龍、馬門溪龍似雞龍厚頭龍三角龍細顎龍,伊恩推斷對方會將這些恐龍運回美國,放置到公司在聖地牙哥建立中的新公園來為遊客觀賞。看不慣對方行為的尼克與莎拉趁夜晚時溜進對方營地開籠釋放所有恐龍,在營地造成大騷動,當時狩獵隊長羅蘭·譚波正在捕捉暴龍,被迫折返後訓斥副手迪特·史塔克指揮不當,並從鎖遭人剪斷這點得知島上有其他人。

尼克與莎拉營救受傷的小暴龍並帶回房車治療,其事先被羅蘭抓去做誘餌,但這麼做卻驚動島上的公母暴龍,為尋找孩子追到房車外。莎拉剛將幼龍還回去,兩隻暴龍為守護領地而開始將整輛房車推下懸崖。當房車的尾端吊在懸崖上時,艾迪及時趕來試圖用吉普車繩索將房車往回拉,但不巧碰上公母暴龍回來視察,殊死抵抗的艾迪被牠們撕成兩半吃掉。房車掉下懸崖炸毀,伊恩、莎拉與尼克順著繩子爬上去被趕來的羅蘭一行人搭救。由於通訊設備均毀加上無處可逃,兩方隊伍只能合作前往位於島中央的棄置行動中心,用那邊的通訊設備來呼叫救援。行進叢林期間,迪特一人脫隊到森林深處上廁所卻不慎迷路,最後不慎滾下山丘遭到成群的細顎龍包圍並吃掉。當晚,隊伍在一片空地紮營睡覺,但公母暴龍卻通過莎拉上衣上留下的幼龍血液,追蹤到營地展開攻擊。

隊伍遭母暴龍追趕時,尼克帶領凱莉與莎拉躲進一個瀑布中逃過一劫,其他隊員奔跑至長草叢區域後,遭遇迅猛龍群的埋伏而幾近全數喪生。後到的伊恩帶領尼克、凱莉和莎拉狂奔到達棄置行動中心外圍,尼克獨自進入主樓找到通訊設備,並用先前撿到的背包中的資料呼叫救援直升機前來。在廣場上,伊恩、凱莉與莎拉遭遇三隻偷溜進來的迅猛龍埋伏,經過一場驚險的周旋後,三人智鬥成功而擺脫牠們,最後與尼克會合一起搭上救援直升機逃離索納島。另一方面,羅蘭用高級麻醉標捕獲公暴龍,魯德洛呼叫增援用船將牠運回聖地牙哥,並再度抓回小暴龍;但羅蘭因為這次行動損失過重,最後決定放棄這次功勞而搭機回國。伊恩和莎拉回國後立即趕往魯德洛在碼頭所舉行的發佈會,而當時碼頭海關發現運送貨船即將靠近碼頭卻依然全速行駛,最後整艘船失控撞毀碼頭甲板。

所有人立刻上船查看,發現船員屍體遍佈,公暴龍於一瞬間從貨艙中破門而出,突破海關進入聖地牙哥城市中大肆破壞。伊恩與莎拉認為唯一方法便是再次用幼龍做誘餌來將公暴龍引回船上,兩人於是開車到魯德洛未完工的新公園設施中救走處於麻醉的幼龍,順勢將暴龍一步一步引回碼頭。執迷不悟的魯德洛跟在他們身後,試圖親自捕捉被他們放回貨倉中的幼龍,卻最終使他被暴龍父子包圍,不但腿被咬傷、還被幼龍撕成碎片。莎拉在遠處對暴龍發射麻醉標,讓牠再度陷入沉睡,伊恩則第一時間將貨艙門關閉。隔天,美軍開貨船護送暴龍父子返回列為自然保護區的索納島,並派遣海軍空軍對索納島進行嚴密封鎖。哈蒙德提議應該讓索納島上的恐龍在無人類干預的情況下繁衍,最後引用馬康姆說過的話「生命會找到出路」。

評價

爛番茄網站上對這部電影的專業評價為51分,在68條專業評論中,35條專業評論認為這部片好,33條專業評論認為這部片不好,所以平均評分為 5.6/10 ,觀眾的評價則是51分,在649452位爛番茄的用戶發表的評論中,平均評分為3.2/5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