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原圖鏈接來自 trucnet 的圖片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微軟Windows XP操作系統專業版之一,支持AMD64架構,包括AMD64及EM64T處理機。2005年4月25日推出,起初是對AMD64系統平台的回應做為安騰版的補充,後隨安騰版的夭折成為XP中最終唯一受支持的64位平台產品。操作系統在研發初期被稱之為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for 64-Bit Extended Systems,現階段該系統己停止以任何形式發售,並已於2014年4月8日停止所有支持[1]

支持語言

原生版本僅供日本語版和美國英語版。

美國英語版可附加界面語言:中文、日本語、西班牙語、法語、意大利語、瑞典語、德語、韓國朝鮮語、簡體中文.

銷售渠道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主要以OEM或COEM方式提供給個體用戶,企業組織以Volume Licence形式獲得。

支持服務級別包

Windows Server 2003保持一致,最終級別在Service Pack 2階段。

2005年4月,原始版本發布,級別Service Pack 1,原生版語言美國英語、日本語。

2006年5月,第一補丁原生版,級別Service Pack 1b,原生版語言美國英語、日本語。

2007年3月,第二修正版,級別Service Pack 2, 原生版語言美國英語。

兼容性與異同

架構

WoW64的技術容許大多數的32位應用程序在性能不受損的情況下運行[2]

WoW32未支持,因此無法運轉16位的窗口及MS-DOS應用程序。但為了兼容使用16位安裝程序的純32位軟件的遺產保護,部分的16位安裝程序被提供支持。

平台

  • 僅支持純64位的驅動程序。
  • 命令提示符的全屏加載能力被取消。
  • 32位的軟件動態運行庫(dll)無法與64位共享,反之亦然。
  • 在設置屏幕保護程序頁面上,能源之星的圖案不見了。
  • 未實現64位安騰版支持的EFI固件,而採用與32位相同的實模式BIOS固件。
  • DirectX起始版本為9.0C,而且停留於此。因此支持後繼版本的圖形加速界面卡僅能發揮這一級別的功能。

硬件支持

僅供支持AMD64或Intel64技術的電腦使用,不支持基於安騰64位的系統,不支持AHCI和USB 3.0設備。

最大支持128GB物理存儲器。

最大支持兩顆物理處理機芯片以及64個邏輯處理單元核心。

磁盤驅動器:支持最大為2TB的GPT型單一磁盤分割域。

應用軟件支持

不支持微軟Office 2010及之後的版本。

「x64」名稱的由來

由於這個作業在研發初期僅做為64位版在基於AMD64 CPU的拓展型系統上的實現,因此被命名為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for 64-Bit Extended Systems,而後逐漸演化成這個系統上的專業版,最終稱之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由此可見,「x64」事實上是「64-Bit Extended Systems」的簡寫,即 64位拓展型系統,而並非是「x86-64」架構的另一種寫法,更不是AMD64、EM64T以及後來的Intel 64的通稱!

視頻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相關視頻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Service Pack 1安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