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tadler FLIR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tadler FLIRT (flinker leichter innovativer Regional-Triebzug,快速輕便新型區域列車)是施泰德鐵路公司生產的柴油或電力動車組軌道車。該動車組一般包括2至6節車廂,其中2至6個車軸為有動力的車軸。最高運行速度達到200 km/h(120 mph)。為了適應歐洲普遍的低站台設計,標準的地板高度為57厘米(22英寸)。對於高站台(76cm),也可以採用78厘米(31英寸)的高地板設計。

FLIRT列車最初是為瑞士聯邦鐵路設計的,初次在2004年投入使用。列車的成功運用很快得到了歐洲其他鐵路公司的注意,目前已經在捷克、愛沙尼亞、德國、芬蘭匈牙利、意大利、挪威、瑞典和瑞士得到採用。至2013年8月該列車已經預定了910組[1]

特點

FLIRT列車是新一代的電力動車組和柴油動車組。然後該列車組的成功來自於對同樣受到歡迎的Stadler GTW鐵路的改進。該列車利用關節式轉向架連接2至6節車廂,乘客可以利用車廂之間的溝道進行移動。其中車頭和車末的轉向架只支撐單獨一節車廂。該列車的靈活配置方式使其非常容易的根據不同鐵路公司的運營環境(不同的電壓,不同的軌距,和不同的界限)進行設計。列車的地板高度可以針對運營線路普遍的站台高度進行訂製,對於歐洲廣泛使用的低站台車站,可以提供低地板車廂。在列車兩端使用了Scharfenberg自動車鈎或Schwab type等鐵路連接器(在瑞士聯邦鐵路使用),最多能夠重聯4列列車。

所有的FLIRT列車型號都使用ABB電氣提供的絕緣閘雙極晶體管整流器。動軸的異步電機都位於列車兩端的轉向架上面。對於2節車廂的型號,只有一端的轉向架設置了動軸。對於3-6節車廂的型號,只有列車兩端的轉向架可以設置動軸。這樣的設計限制給長編組高速度的列車帶來了困難。因此在提供給芬蘭國家鐵路和瑞典MTR Express(由港鐵公司運營,與SJ2000車組並行)的列車型號中,列車中部(對於5節列車的3和4車廂間)的關節式轉向架改為兩個獨立的轉向架,增加了一對動軸,提升列車輸出功率。每組轉向架能夠提供1,000kW功率,對於典型的4節編組列車(2組動力轉向架)可以提供2,000kW功率,並且在短時間可以提供最高2,600kW的最大功率。根據列車編組長度,動軸布置和列車重量,列車最高運行速度能夠達到200 km/h(120 mph),列車啟動加速度在0.8~1.2 m/s2(2.6~3.9 ft/s2)之間[2]

視頻

Stadler FLIRT 相關視頻

新型列車綠巨人投入運營?我國客運進入動車時代,舒適性迭代!
瑞士聯邦到科爾納日內瓦 鐵路列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