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oftimag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oftimage(三維繪圖軟件)原圖鏈接來自 第七下載 的圖片

Softimage是一個知名的三維繪圖軟件,主要運行於Windows上,也有Linux的版本。主要用於電腦動畫、電影、廣告、電視遊戲和電腦遊戲的圖形製作。由Softimage軟件公司維護髮行。Softimage自1986年創建以來,曾被微軟和Avid以高價收購。目前Softimage軟件公司隸屬於歐特克公司(Autodesk)。

它的前身為Softimage|3D,最初總部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的蒙特利爾市。為1986年加拿大國家電影理事會製片人丹尼爾·朗洛斯(Daniel Langlois)創建的。其為致力於一套由藝術家自己開發設計的三維動畫系統。其基本內容就是如何在業內創建視覺特效,並產生一批新的視覺效果藝術家和動畫師。

基本介紹

用SOFTIMAGE 3D創建和製作的作品占據了娛樂業和影視業的主要市場,《泰坦尼克號》、《失落的世界》、《第五元素[1]等電影中的很多鏡頭都是由SOFTIMAGES 3D製作完成的,創造了驚人的視覺效果。

收購

2008年,全球二維、三維數字設計軟件業領導者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已簽署協議,將全面併購 Avid Technology旗下、為影視及遊戲市場開發三維技術的Softimage的全部商業資產(市值約3500萬美金)。此次併購將進一步增強歐特克在傳媒娛樂行業的實力,完善其數字娛樂和可持續通信類產品線及解決方案,為歐特克強大的可視設計及視覺特效帝國擴充新軍。

2009年,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正式發布用於視覺特效和遊戲製作的軟件Autodesk Softimage7.5,此舉標誌着歐特克從Avid Technology公司收購的知名三維軟件SOFTIMAGE|XSI正式更名為Autodesk Softimage。

界面

SOFTIMAGE 3D的界面 SOFTIMAGE 3D有可在Windows NT和SGI系統平台上運行的兩種版本,界面是一樣的,由四部分組成:模塊、菜單欄、視窗及狀態欄。

SoftImage 3D是一個綜合運行於SGI工作站和Windows NT平台的高端三維動畫製作系統,它被世界級的動畫師成功運用在電影、電視和交互製作的市場中。它具有由動畫師親自設計的方便高效的工作界面、加入的動畫工具和快速高質量的圖像生成,使藝術家有了非常自由的想象空間,能創造出完美逼真的藝術作品

發展

該系統在全球範圍內已經超過12,000多個用戶,它們大多是世界上極富靈感和創造力的藝術家。其中包括譬如工業光魔、世嘉、任天堂、索尼等大客戶。由該技術產生的著名電影和遊戲包括《侏羅紀公園》、《泰坦尼克號》、《黑客帝國》、《黑衣戰警》、《星球大戰》、《幽靈的威脅》、《克隆人進攻》、《角鬥士》《星河艦隊》等等。遊戲如《超級馬里奧64》、《鐵拳》、《Virtua Fighter》、《Wave Race》、《NBA Live》等等。其卓越的動畫功能是一大亮點,被認為是第三代動畫系統的標準。

結束

2014年3月5日,官方宣布2015將是Softimage|XSI的最後一個版本[2],未來會中止相關開發。

視頻

Softimage 相關視頻

softimage 基礎教程
Softimage2014全面核心技術訓練教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