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Cha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Chat是在Mac OS X[1]上兼容AIM與Jabber的用戶端,使用類Jabber協議與Bonjour,也允許區域網絡通訊。iChat的AIM協議由AOL完整支持,並使用官方的AIM OSCAR協議。使用Jabber傳輸,iChat用戶可集成他們的MSN與Yahoo聯繫人至Jabber框架,所以在Mac上幾乎只需要一種即時通訊軟件就好了。

它支持金屬樣式界面、使用談話氣球與個人圖片以滿足在線聊天曆程。在iChat,聯繫人名單的名字旁以綠色(可用)與紅色(離開)色點來表示狀態。

2003年6月,蘋果電腦公告iChat AV Public Beta,一個可以作音訊與視頻聊天的新版iChat。它也引入了iSight攝影機,設計用來與iChat AV搭配使用。這些能力基於行業標準,但未廣泛地被應用於Webcam與VoIP的SIP。該版本內附於Mac OS X v10.3並同時以29.95美元販賣給Mac OS X v10.2的用戶。最後蘋果電腦終止了iChat AV的獨立版本,現在僅能透過購買OS X或新Mac以得到iChat。

2004年2月,美國在線推出了Windows版本的AIM 5.5,此版本允許在AIM協議上作視頻(但非語音)交談,並可兼容iChat AV。同一天,蘋果電腦釋放iChat AV 2.1 Public Beta,允許Mac OS X用戶可以與AIM 5.5用戶作視頻會議。

OS X Mountain Lion起,iChat被「消息」程序代替。

主要功能

iChat除了可以實時交談和互傳信息,不少還集成了數據交換、網絡會議、電子郵件等功能。iChat的主要功能有如下幾個方面:

文字聊天

聊天功能是iChat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基本上每一種即時通訊軟件在這個功能上的操作都差不多,如果用戶想與聯繫人進行聊天,可以雙擊iChat中聯繫人的頭像,在彈出的對話框中敲入文字信息發送即可。圖標和思考泡泡使交談變得非常有趣,iChat通過Aqua 讓你所看見的東西強大而又直觀,通過一個消息窗口你就可以完全控制你的即時通訊進程, 當你同時在和幾個人發送消息和聊天時,你只要瞟一眼就能知道誰在說什麼,即通過圖片,或者姓名,或者兩者兼顧來識別他們。

傳送文件

iChat能夠點對點的傳輸文件,比使用E-mail更快捷迅速,Email信箱受服務提供商的限制,一般只能發送幾兆或十幾兆的附件,而使用iChat傳送文件沒有文件大小限制。如果網絡速度允許,你可以一次給對方發送幾百兆甚至上千兆的文件。當你發送圖片或者QuickTime 視頻的時候,它們會正確顯示在消息窗口中,而無需啟動另外的應用程序。利用傳送文件功能還能夠跨平台與Windows用戶共享文件。

郵件輔助

即時通訊和E-mail是網上最常用的兩種工具,如今不少即時通訊軟件將兩者做了完美的結合。在iChat中你可以直接給離線的好友發郵件,而無需再輸入E-mail地址。iChat 和內置的Mail和地址簿應用程序能夠很好地協作,地址簿可以自動管理你的所有聯繫人的信息,這樣你就可以不用第二次輸入好友的信息。同時,在Mail程序中也會顯示好友是否 在線並且能夠接受你的短消息。

Mac OS X 10.2新增的Rendezvous功能,可以自動檢測相同的網絡段或子網的其他iChat 用戶,不需要使用即時信息帳戶或Internet服務器,即可與局域網絡中的其他電腦通訊。

Rendezvous窗口中顯示的姓名根據登錄用戶的不同而不同,因此在發送信息之前,最好確認該用戶的身份[2]

局域網絡中的好友接受你的聊天邀請後,雙方鍵入的每一個字符都會立即顯示在窗口中。如果你只想讓其他人在完成輸入後才看到結果,可以在iChat預置窗口的「信息」面板中去掉「在我鍵入的同時發送文本(僅適用於Rendezvous)」選項。

如果通過PPP(或PPoE)連入Internet,將不能看到其他的Rendezvous用戶。如果你和其他用戶都是通過共享上網方式連入Internet,則可以在Rendezvous的窗口中互相看到對方。 另外,如果在「系統預置」的「網絡」窗口中如果開啟了防火牆保護功能,你必須允許5298 端口活躍,否則可能無法接收其他Rendezvous用戶發來的信息。

視頻

iChat 相關視頻

iChat基礎入門

參考文獻

  1. Mac OS X是什麼,太平洋電腦網
  2. IChat有什麼用?IChat有什麼功能?好用嗎?,電腦問題網,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