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字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字符

字符,在計算機和電信技術中,一個字符是一個單位的字形、類字形單位或符號基本信息

基本介紹

字符是指計算機中使用的字母、數字、字和符號,包括:1、2、3、A、B、C、~!·#¥%……—*()——+等等。是一種代替意思的字符。

字符是可使用多種不同字符方案或代碼頁來表示的抽象實體。例如,Unicode UTF-16 編碼將字符表示為 16 位整數序列,而 Unicode UTF-8 編碼則將相同的字符表示為 8 位字節序列。公共語言運行庫使用 Unicode UTF-16(Unicode 轉換格式,16 位編碼形式)表示字符。[1]

針對公共語言運行庫的應用程序使用編碼將字符表示形式從本機字符方案映射至其他方案。應用程序使用解碼將字符從非本機方案映射至本機方案。

字符1.jpg

電腦和通訊設備會使用字符編碼的方式來表達字符。意思是指,會將一個字符指定給某個東西。傳統上,是代表整數量的位元序列,如此,則可透過網絡來傳輸,同時亦便於儲存。

兩個常用的例子是ASCII和用於統一碼的UTF-8。根據谷歌的統計,UTF-8是目前最常用於網頁的編碼方式。[1]相較於大部分的字符編碼把字符對應到數字或位元串,摩斯密碼則是使用不定長度的電子脈衝的序列來表現字符。[2] 字符存儲

1個漢字字符存儲需要2個字節,1個英文字符存儲需要1個字節。例如在VB中求字符串的長度時,len(str(1234))=4。

作用

字符2.jpg

針對微軟公共語言運行庫的應用程序使用編碼將字符表示形式從本機字符方案映射至其他方案。應用程序使用解碼將字符從非本機方案映射至本機方案。

電腦和通訊設備會使用字符編碼的方式來表達字符。意思是會將一個字符指定給某個東西。傳統上,是代表整數量的位元序列,如此,則可透過網絡來傳輸,同時亦便於儲存。兩個常用的例子是ASCII和用於統一碼的UTF-8。根據谷歌的統計,UTF-8是目前最常用於網頁的編碼方式。相較於大部分的字符編碼把字符對應到數字或位元串,摩斯密碼則是使用不定長度的電子脈衝的序列來表現字符。

數據類型

Uninterpreted 位元 字節 Trit Tryte Word 數值 整數 Fixed-point 浮點數 Rational Complex Bignum Interval 文本 字符 字符串 指針 物理地址 Reference 組合 Algebraic data type 數組 Associative array Class List Object Option type Product Record Set Union

C677ff13c5b54970af782af8f21cc37d.jpg

其他 布爾型 Bottom type Collection Enumerated type 異常 First-class function Opaque data type Recursive data type 信號標 字串流 Top type Type class Unit type Void 相關議題 抽象資料型別 數據結構 Interface Kind 原始型別 Subtyping Template Type constructor Parametric polymorphism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