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lue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lued中國大陸一款基於地理位置的陌生人社交應用,由馬保力創立,於2012年推出,具有交友、HIV評估預測檢測、網絡直播等功能。應用推出以來共獲得7輪融資,並進入了中國大陸以外市場

歷史

Blued由馬保力創立。2000年,馬保力創建了同志網站淡藍網。在手機盛行年代,出於盈利的考慮,馬保力決定將網站變成一個同志交友軟件。2012年年初,馬保力組建了一個小團隊,由於缺乏移動端的技術,馬保力找了三個研究生來做產品。而產品磨合得不太順利,直到同年年底才上線。團隊喜歡藍色,亦希望將產品顯得「洋氣」一些,於是將應用取名為「Blued」。

2013年8月,Blued獲得了上海中路資本300萬人民幣天使輪投資;2014年2月,獲清流資本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2014年10月,獲順為資本、DCM總計3000萬美元B輪融資;2016年4月,完成由Ventech China領投,香港新世界集團、BAI和DCM跟投,獲數億元C輪融資;2016年7月,完成由嘉御資本領投,國宏嘉信資本跟投,獲數千萬美元C+輪融資;2017年2月,獲得了新京報旗下平台尋找中國創客的C++輪數千萬人民幣融資。2018年2月,Blued則完成D輪1億美元融資,由鼎暉投資(CDH)領投,UG資本跟投。

在獲得融資的同時,Blued亦不斷拓展自身市場。2015年2月6日,Blued在荷蘭正式發布其國際版本,成為中國首個進軍海外市場的同志社交軟件。國際版採用了全新的UI設計,功能與中國版無差異。而在進軍國際時,Blued亦遭到了某些國家的封殺。2018年,印度尼西亞政府聲稱,Google已應政府要求,將Blued撤下了其在印尼的網絡商店。

2019年1月,由於財新網的一篇報道指出,Blued成為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新管道,Blued宣布進行整改,限制用戶註冊1周,並將「限制未成年人註冊使用」,同時加大防艾滋宣傳力度。

2019年3月,Blued啟用AI人臉識別註冊系統對未成年人進行識別和過濾[1]

功能與使用

Blued是一款基於地理位置的陌生人社交應用,在蘋果App Store上為建議17歲以上用戶方能下載使用的應用。用戶註冊Blued時要提供個人的身高體重生日種族以及性取向特徵等個人信息。進入該應用程序後為「附近」、時間和熱度三個維度,以圖片模式展示的用戶列表。用戶可以使用該軟件找到身邊的同志,並加好友、發朋友圈、參與聊天。此外,Blued允許其用戶按地區或上次登陸時間來查找用戶,還可以加入組群,組織參與一些活動。

在艾滋病防治方面,Blued推出了「智能風險評估預測檢測系統」,該系統可以進行艾滋病感染風險評估和艾滋病檢測線上預約兩大功能,以促進用戶檢測就醫,並加強用戶的風險意識。

2015年,Blued上線了直播功能。但Blued的直播受到審查。在2017年,Blued的審核部有六十多名人員。審核的內容除了黃賭毒,低俗色情等,還有Blued特有的審核規則,如不允許發白襪(帶有性暗示)、不允許出現「約炮」等字眼,不許裸露上身,為了防範用戶違規,用戶亦不能赤裸上身躺在床上直播或在廁所直播。2017年,受到《網絡表演經營活動管理辦法》[2]影響,中國大陸以外的主播開設頻道前必須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提出申請,Blued在中國大陸將全部外籍用戶的視頻下架。

視頻

Blued 相關視頻

blued-公司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