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M-30龍捲風式多管火箭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M-30龍捲風式多管火箭炮屬於一種火炮武器

火炮,是指利用機械能化學能(火藥)、電磁能能源拋射彈丸,射程超過單兵武器射程,由炮身和炮架兩大部分組成,口徑不小於20毫米(0.78英寸)的身管射擊武器。

北宋曾公亮等人於1044年編著的軍事名著《武經總要》[1]里就已經記載了多種火藥武器和相當複雜的火炮火藥的配製方法。

中國宋代出現了世界上最早的以火藥燃燒形成的壓力發射彈丸的管形火銃。

據目前史料記載,早在1163年,中國南宋軍隊就發明了最早的火炮--火石炮(霹靂炮),但仍有爭議。黑龍江出土的元大德二年火炮則是目前最早的火炮文物[2]

清朝前期清政府為適應統一全國及平定三藩叛亂等戰爭的需要進行了大量製造火炮。主要有 三種類型紅衣炮。即:1.紅夷炮型;2.子母炮型類似佛朗機銃,如「子母炮」、「奇炮」等;3.大口徑短管炮:如「衝天炮」、「威遠將軍」炮[3]等。

介紹

名稱:BM-30龍捲風式多管火箭炮

研發單位:合金精密儀表設計局

研發時間:1987年

口徑:大口徑炮

編輯評分:(5分)

技術數據

口徑:300毫米

最大射程:90米

龍捲風火箭炮的設計型號為9A52,整個系統的設計局型號為9K58,由位於俄羅斯圖拉市的(Tula)合金精密儀表設計局研製,該設計局也是BM-21、BM-28火箭炮系統的研製者。

9K58系統於1983年設計定型,1987年入役,最初為14管,1990年2月在吉隆坡舉辦的亞洲防務展覽會上首次公開展出時變為現在的12管樣式。

該炮被北約稱為M1983型,是蘇聯(包括俄羅斯)最大口徑的火箭炮。「龍捲風」多管火箭炮於20世紀80年代早期研製,堪稱是世界上火力最強的多管火箭炮。

火炮分類

火炮按照炮膛結構分為線膛炮滑膛炮

火炮按照裝填方式分為後裝炮和前裝炮。

近現代火炮按用途分為地面壓制火炮、高射炮反坦克、地面壓制火炮火炮、坦克炮、航空機關炮、艦炮海岸炮要塞炮[4]

地面壓制火炮包括加農炮、榴彈炮、加農榴彈炮、迫榴炮步兵炮戰防炮、無後坐力炮和迫擊炮,有些國家還包括火箭炮。

反坦克火炮包括反坦克炮、戰防炮和無後坐力炮[5]

高射炮分為高射機炮和高射加農炮

按彈道特性分為加農炮榴彈炮迫榴炮迫擊炮

加農榴彈炮,簡稱「加榴炮」。加榴炮是指兼有加農炮和榴彈炮彈道特性的火炮[6]

按運動方式分為步兵攜行火炮、自行火炮、牽引火炮、騾馬挽曳火炮和騾馬馱載火炮。

視頻

BM-30龍捲風式多管火箭炮 相關視頻

全球六大火炮武器最新排名,解放軍這款火炮為什麼能排第一?
中國造史上最強火炮,能秒殺老美最先進火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