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N/PEQ-16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N/PEQ-16A(英語:Mini-Integrated Pointing Illumination Module,簡稱:Mini-IPIM、MIPIM,意為:迷你集成定點照明模塊,國家庫藏編號:5855-01-550-2780)是一款由透視科技公司研製及生產、利用MIL-STD-1913戰術導軌裝上步槍上的激光/紅外線瞄準器(簡稱:LAM)系統,亦是AN/PEQ-15的整合戰術燈改進型版本。

美國軍方使用

此部件是按照軍用標準所製造,由2009年底到目前正在美國武裝部隊之中服役,取代過去的AN/PEQ-2。

設計細節

AN/PEQ-16A和它的前身,AN/PRQ-16一樣是AN/PEQ-15的改進型,在紅外線照明以下增加了白光燈功能,其目的是讓士兵不需要在安裝了AN/PEQ-15後,再另外加裝戰術燈。但由於體積、重量和能耗問題,AN/PRQ-16未被部隊大批量裝備。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也在2007/2008年獲得了PEQ-16A,所有最終用戶的最大抱怨似乎是白光的流明輸出低(為60,而不是根據此規格書的100),因此Surefire製造了一些適配器原型和Insight將於2010年初隨PEQ-16B(MIPIM)一起問世,唯一的變化是更亮的(125流明)LED白光。

而AN/PEQ-16A則是重新設計,因此體積和重量只比AN/PEQ-15略大,但比AN/PRQ-16卻要輕要小,目前已經開始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於實戰中使用[1]

AN/PEQ-16A本體的設計比較像倒過來的凹字,中間凹陷成MIL-STD-1913戰術導軌連接座以降低其高度;這樣設計亦使AN/PEQ-16A本體安裝與武器上面時更貼近武器本體,不會因為受外力撞擊而造成固定座斷裂。AN/PEQ-16A使用兩顆CR123A電池供電。

AN/PEQ-16A分別具有可見激光/紅外線激光/紅外線照明發射器,以及一盞白光燈。前三個發射口被整合到左側,而白光燈則獨立設於右側。左側兩個較窄的發射口用於步槍的瞄準,另一個較寬的發射口用於發射激光以對準目標照射,就像一支手電筒。而使用肉眼不可見的紅外線激光時,目標上會產生一個非常小的紅色激光點,該激光點出現的位置附近的範圍就會是彈著點。但只適合陰暗處或晚上使用,而且必需利用被動式夜視裝備才能看到。每條激光可以獨立歸零,以及可以獨立調整其照射的半徑。白光燈的用途與一般戰術燈一樣,用以在暗處搜索。這三種激光器再加上白光燈的合併成為一個有8種手動操作模式開關的部件,它有這些模式:D、L、A、O、AL、DL、AH、IH和DH。

另外,模式開關並不會開動激光瞄準器。頂部某槽凹按鈕設計裝置能夠一次簡單打開激光或輕輕地轉動兩次激光選擇轉盤直到停止使用,或者按三分之一的時間或通過轉換模式直到切換至開關。此外,還有一個外加的壓力開關,可插入設備的後方,然後把壓力開關放在幾乎任何一部分,只要電線受壓力開關的長度開關,通常長度是1.59英尺(48.46厘米)。當然,這種壓力開關的運作方式和凹槽按鈕相同。

AN/PEQ-16A亦具有安全的藍色物理阻擋螺絲,它可以阻止轉動模式切換到任何高功率模式,這可防止造成任何眼睛上的損傷[2]。只要將螺絲拆卸下來就可使用高功率模式。

視頻

AN/PEQ-16A 相關視頻

激光瞄準器近戰對戰百發百中
AUGA3突擊步槍,配1913戰術導軌組件,射擊瞬間威力驚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