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50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50年世界盃的比賽用球被命名為「超級足球德堡T(Allen Ball duplo T)」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1950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於1950年於巴西舉行[1]。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本屆世界盃與1938年國際足聯世界盃相隔12年。本屆比賽也是唯一沒有舉行單場決賽的世界盃。在本屆杯賽上,為了紀念主席儒勒·雷米特為國際足聯服務25周年,世界盃獎盃被正式命名為雷米特杯。最後,首屆世界盃冠軍隊烏拉圭於20年後再次捧起了獎盃。

綜述

一支聯合的大不列顛球隊在此前不久的友誼賽中以6–1大勝由歐洲其他國家組成的聯隊。然而在這次比賽中,英格蘭隊出人意料地被美國以1–0擊敗(甚至當比賽結果刊登在英國報紙上時,許多人認為這是排版錯誤)。之後,他們又被西班牙以同樣的比分擊敗,結束了在世界盃上的首次亮相。

最終決賽採用了獨特的小組循環賽制(世界盃史上唯一一次)[2]。四個小組的第一名巴西、西班牙、瑞典和烏拉圭相互比賽三場。最終積分排首位的球隊將獲得世界盃冠軍。巴西隊分別以7–1和6–1的比分大勝瑞典和西班牙。在關鍵性的一場比賽中,巴西與烏拉圭較量。當時烏拉圭在積分上落後巴西隊一分。

7月16日的比賽中,東道主隊只需要打平對手就可以得到雷米特杯。之前的狂勝使輿論普遍看好巴西,尤其是在下半場2分鐘時巴西隊的弗里亞薩先進一球,幾乎所有人認為巴西隊勝券在握。然而,烏拉圭隊並沒有放棄鬥志,在最後的11分鐘之內,他們神奇地連扳兩球,由阿爾基得斯·吉賈踢進致勝球,最後令人驚奇地再次贏得了金色的獎盃。

本屆比賽平均每場觀眾人數達到61,000人,這個紀錄直到1994年美國世界盃時才被打破。

主辦權

由於歐洲國家都遭受了二戰的創傷,因此世界盃的主辦國也變成了唯一申請主辦的巴西。

參賽球隊

在小組預選賽中,採取了比較特殊的分組方式。每個小組由2~4隊組成。這是因為有些球隊雖然通過了預選賽,但最終放棄參加決賽階段比賽。印度因為國際足聯禁止他們赤腳踢球,而放棄了參加決賽階段。德國和日本,由於是戰敗國並且正被軍事占領,也未能獲得參賽資格。

英格蘭足球在17年的獨立運作之後,於1946年加入了國際足聯,因此也參加了本屆比賽。英國派遣了英格蘭隊和蘇格蘭隊參加,兩隊都通過了預選賽,但是由於蘇格蘭隊不是英國冠軍,因此他們最終宣布棄權。此外,土耳其也宣布棄權。

視頻

1950年國際足聯世界盃 相關視頻

1950巴西世界盃決賽回顧:烏拉圭2-1巴西
世界盃官方紀錄片1930、1950年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