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黛比·雷諾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黛比·雷諾斯英語:Mary Frances "Debbie" Reynolds,1932年4月1日-2016年12月28日),美國女演員,1952年擔演電影《雨中曲》女主角成名。一生中曾三度結婚,與著名藝人埃迪·費雪第一次婚姻里所生的女兒凱瑞·費雪則以演出《星球大戰》系列著名。曾在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簡·赫爾索特人道精神獎[1]

個人經歷

女演員凱麗·費雪的母親。當她還在伯爾斑克高中求學時,在選美會中嬴得「伯爾斑克小姐」的頭銜,這頭銜即為她帶耒華納電影公司的一紙合約,成為加入影壇的墊腳石。48年她發表處女作《新娘的季節》後,她又與米高梅公司訂合同,以鄰家女孩的形象專演歌舞片,逐漸受到歡迎。55年與歌星艾迪費雪結婚,59年夫為伊麗莎白·泰勒所奪,60年再婚。70年代先轉往百老匯發展,然後主持自己的電視節目《黛比雷諾秀》。93年在拉斯維加斯開了一家俱樂部,販售她的好茱塢回憶。同年又復出演戲,拍了《天與地》等片。

2016年12月28日其女兒凱麗·費雪去世,享年60歲。

2016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84歲。

人物簡介

黛比·雷諾斯(Debbie Reynolds 1932.4.1-2016.12.29) 在好萊塢歷史上是雨中曲歌舞時代的重要演員, 在她和一代舞王吉恩·凱利(Gene Kelly)聯合演出經典歌舞片《雨中曲》(Singin' in The Rain ,1952)之前,她並不是一個專業跳舞演員,不過,她學得很快,而且跳得很好。

黛比·雷諾斯的生日正逢愚人節,而她的生活好象也是懵懵懂懂,但是憨人有憨福,這就不是每個人都能遇上的了。她生於德克薩斯州,後來又搬到了加利福利亞布班克鎮(Burbank),家庭是典型的美國南方家庭,家教傳統而且嚴格,十幾歲時她就一邊讀書一邊打工,16歲時,她的健康秀美為她贏得一項選美比賽的冠軍,雖然只是「布班克小姐」,但卻引起了好萊塢的注意。 米高梅公司 初踏好萊塢的黛比·雷諾斯首先加盟的是華納公司,處女作是在已先期成名的蓓蒂·戴維斯主演的一部《六月新娘》(June Bride)中扮演一個不具名的小角色。1950年她轉投擅拍歌舞片的米高梅公司,米高梅公司的歌舞片熱烈、歡快、風趣並帶有濃厚的舞台表演風味,這給戰後的人們帶來很多歡樂。而黛比·雷諾斯在這裡如魚得水,1952年,她被挑中和吉恩·凱利(Gene Kelly)聯合演出《雨中曲》,這部影片堪稱影史上最精彩的歌舞片,其中的歌舞場面時到今日仍令人嘆為觀止[2],雖然吉恩·凱利在片中光芒四射,不過黛比·雷諾斯也就此走上明星之路,這時她還不到20歲。

黛比·雷諾斯的影片角色多是清純、健康、活潑的女生形象,她也因此大受歡迎,這其間的作品如《學府趣事》(The Affairs Of Dobie Gillis,1953),《聖誕奇緣》(Susan Slept Here,1954)等大都節奏輕快,配上精心編排的歌舞,看來十分養眼,一時她也博得影壇玉女的美名,不過她與另一位玉女伊利莎白·泰勒之間卻有一段轟動美國的愛恨糾纏。 2015年獲第21屆美國演員工會獎終身成就獎。2016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視頻

黛比·雷諾斯 相關視頻

弗蘭克·辛納特拉和黛比·雷諾斯《溫柔的陷阱》片段
好萊塢演員黛比·雷諾斯 因中風搶救無效去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