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圖片來自pixnet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是一部2014年以3D格式上映、香港與中國大陸合拍的古裝功夫片,由北京數字印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萬誘引力甲有限公司等出品,安樂影片、北京聯瑞影業有限公司與中國電影公司聯合發行,並由香港導演周顯揚執導,洪金寶彭于晏王珞丹井柏然領銜主演。

本片與之前的多部黃飛鴻系列電影並無關聯,而是一個全新的故事。全片以清朝末年的廣州黃埔港為背景,講述了少年黃飛鴻的父親遭奸人所害,其長大成人後秘密潛入黑幫,與好友裡應外合成功擊敗黑幫頭領,最終將黑幫瓦解[1]

本片於2013年8月20日在浙江烏鎮正式開機,期間轉戰上海勝強影視基地和河北蒼岩山取景拍攝,同年12月中旬殺青關機[2]。2014年11月21日,影片在中國大陸正式公映[3][4],同年11月27日在香港和台灣上映。

影片在次年的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榮獲10項提名,並獲「最佳視覺效果」獎,亦是彭于晏首次提名最佳男主角獎等多個獎項。

劇情大綱

故事背景設定在1886年的清末,當時滿清腐敗,天下大亂,廣州黃埔有兩大惡勢力橫行霸道,黑虎幫和北海幫,並以暴力威脅統治港口的窮人,讓他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民不聊生,武師黃麒英帶著兒子黃飛鴻(阿飛)行走江湖,設法打擊惡勢力,救濟貧苦。

誰知後來黃麒英的俠客作為,為奸徒所忌,遭到縱火燒死,黃麒英之好友法空禪師救了飛鴻與其同伴赤火,把他們困於深山,進行修練,通過了武藝的測試之後,兩人通過禪宗話頭禪的考驗,才分道揚鑣下山,赤火成為孤兒幫的領袖,而飛鴻為了毀滅黑虎幫,臥底加入黑虎幫,並立刻以過人身手及膽識,攻入萬人之中取了北海幫首領的首級,讓黑虎幫從此霸於廣州,而這個黑虎幫除了傳統的黑幫行徑:販賣鴉片逼良為娼之外,更與不肖的洋行勾結,進行著人口販賣,將數百名華工綁架之後,賣到美國

黑虎幫首領雷公已經有了三個義子,但欣賞飛鴻的身手膽識而加收為義子視如己出,黃飛鴻使用一連串計謀使得雷公的三名義子自相殘殺,從內部分化黑虎幫,並與赤火裡應外合打算鬥倒雷公,拯救黃埔,讓廣州人能從此過著安定生活。雖然後來赤火不幸犧牲,但飛鴻背負舊友信念、殺死雷公,毀滅黑虎幫,讓飛鴻成就了一個不朽傳奇。

製作

影片由安樂電影有限公司、萬誘引力電影有限公司、升飛國際數碼特效製作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資8000萬人民幣,江志強任監製,元奎擔任動作導演,劉方任武術指導。2013年8月20日在上海烏鎮開拍。導演周顯揚表示:「這次的《黃飛鴻》想說的是關於夢想,『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在絕望的時代中,憑個人意志、自強信念、強健體魄,成就不可能的事情。我堅信堅毅的信念就是最後的勝利,先從自己的信念出發,推而廣之,以至感染別人、團結眾人。這就是黃飛鴻。」,本片「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我們所有演員必須真打真拳,有真功夫。所以每一個進組演戲的演員,基本上都會提前來練功訓練。」[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