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浪(NASDAQ:SINA)是中國門戶網站公司,一家服務中國大陸及全球華人社群的中文網絡內容服務提供商。新浪與騰訊搜狐網易並稱中國四大門戶網站[1]。新浪在全球範圍內註冊用戶超過6億。新浪旗下的新浪微博更是著名的微博客服務網站。

新浪由原四通利方公司和華淵資訊公司於1998年11月30日合併而成。新浪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世紀大道88號,金茂大廈37樓現任董事長為曹國偉。

新浪通過門戶網站新浪網、新浪移動(移動門戶及移動應用)和社交媒體微博組成的數字媒體網絡,讓用戶通過電腦移動設備獲得媒體和用戶自生成的多媒體內容並與友人進行興趣分享。

2000年4月13日,新浪成功在納斯達克上市,並成為第一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門戶網站。

2018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新浪公司排名第六。

名稱

新浪的公司名稱及域名Sina是新浪前身之一華淵資訊的英文名稱,當時華淵旗下的網站域名就是Sinanet.com。Sina是Sino(印地語中「中國」之意)和China(英語中「中國」之意)的合併,取意「中國」。

日語中,「Sina」依訓令式羅馬字讀作「シナ」,與「支那」一詞同音,引發爭議。新浪公司表示,取此名根本無意損傷中國人的自尊心,不準備改名。

歷史

新浪網前身為廣東人王志東[2]四通利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台灣人姜豐年的華淵信息公司。在一次姜豐年拜會王志東後,兩人決定合作創建一個以全球華人為服務對象的網絡公司。

四通利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位於北京中關村的專業從事中文軟件產品開發、銷售與服務的中外合資企業,1993年12月中國境內最大的民營高科技企業四通集團公司、中國第一套實用化中文Windows環境的發明人王志東、以及CCDOS發明人嚴援朝共同創辦。

視頻

新浪 相關視頻

新浪網獨家直播
新浪網創始人王志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