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對於香港電影而言,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1]!當時的香港演藝圈可謂是群星璀璨、奇才輩出,堪稱是一個奇蹟之地。當時無論是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都均創造出了驚人的奇蹟,形成了無比龐大的電影工業,當時的香港電影總產值更是超越了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擁有全球市場的好萊塢[2]

劇情梗概

香港電影金像獎(Hong Kong Film Awards,HKFA)是香港及大中華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創立於1982年,每年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組織與頒發,旨在鼓勵優秀香港電影的創作與發展的獎項,是香港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一般於每年4月中旬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頒獎典禮,頒發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內的21個獎項。

該屆金像獎《黃金時代》獲得最佳影片,許鞍華憑藉《黃金時代》獲得最佳導演,劉青雲憑藉《竊聽風雲3》獲得最佳男主角,趙薇憑藉《親愛的》獲得最佳女主角。

該屆金像獎於2015年4月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頒獎典禮,頒獎典禮主持人是楊千嬅陳小春林家棟

本期評論

該屆金像獎《黃金時代》成為最大贏家,可以看出一些評委守住港味的意圖。《黃金時代》是中國內地與香港創作者密切合作的一部電影,香港導演許鞍華主導了這部影片的氣質,雖然主要投資方、編劇、演員都來自內地,但《黃金時代》在精神上是與金像獎契合的。隨着時間的推移,港片和港味電影將會逐漸淡化。推進香港電影人在創作上不知不覺向內地觀眾傾斜的,金像獎以後還是不是專屬於香港風格的電影獎項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給華語電影樹立了什麼樣的風向標。從長遠看,內地電影與影人走入金像獎獲獎名單越多,就意味着合作越密切,既然融合是不可避免的,那麼不妨縮短融合過程,讓電影人親密無間地創作出能代表他們最高水準的電影作品。(《京華時報》評)

視頻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相關視頻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彭于晏和湯唯給最佳編劇頒獎
【20150504】《第一時尚》: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紅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