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法陣都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法陣都市
圖片來自xuite

魔法陣都市》(サイレントメビウス,Silent Möbius)是日本漫畫家麻宮騎亞在《月刊Comic Comp》(角川書店刊)從1988年開始連載 (途中移籍《月刊Comic Dragon》)的一部科幻漫畫

概要

  • 本作品是麻宮騎亞科幻漫畫代表作之一,故事以未來的特殊女警為主題,並融入了魔法愛情裸露恐懼元素而結合於一身。1988年開始在《月刊Comic Comp》(角川書店刊)連載(1994年途中移籍富士見書房的《月刊Comic Dragon》繼續連載),2003年完結,單行本全數12冊(包括前傳1冊和外傳2冊總共有15冊)。中文版由台灣東販出版發行。
  • 動畫方面,先有兩部高水平的電影動畫,分別於1991年8月17日和1992年7月18日在松竹(第1部在松竹系,第2部在松竹東急系)公開上映。後來1998年4月7日至6月29日在東京電視台播出全26集的電視動畫,動畫則由RADIX主導製作。
  • 2005年,因原作者住院,原本預定在同年年末開始連載原作系列的後代的故事「魔法陣都市 Neos」停止連載。
  • 2006年,紀念麻宮騎亞當漫畫家出道20週年,從同年4月下旬開始每個月2卷方式發行新書版本,標題名為《魔法陣都市 完全版》。內容收錄了新的封面插圖和再次呈現全彩色的原稿,並在各卷增加彩色插圖集、設定資料以及新規取材企畫等,由德間書店發行。
  • 2010年9月10日,紀念作品中的主角AMP成員之一彩弧由貴的生日,至10月1日為止在網路線上進行配信總共4回的限時廣播。但很快的,同年10月11日舉辦公開録音活動,並在同年10月15日追加配信全1回的「公開録音SP」。
  • 2011年2月,發行文庫版包含前傳「魔法陣戰線」及外傳「魔法陣都市 最後傳說」全部總共8冊,由ぶんか社出版。
  • 2013年8月,開始在講談社《月刊Young Magazine》第9號連載續篇《魔法陣都市 QD[1][2][3]。至2018年7號完結。
  • 2015年12月開始在講談社將之前發行的文庫系列展開電子書籍發佈。
  • 2017年1月5日宣布改編成舞台劇,3月29日至4月2日上演[4]

故事簡介

Silent Möbius 漫畫版

公元2000年開始,在日本東京不斷有怪異的事情發生,當地警察叫這一類的事件做「The Creatures' Trap」,原來這一切都是由異次元世界『鬼幻星』的妖魔們引起,牠們想獲取過往人類世界大門的「鑰匙」。進入21世紀後,人口過剩和環境污染等問題已達至可怕的地步。2023年時,人類成立了名為「對妖魔用特殊警察 - AMP」的官方組織,專門處理由妖魔引起的第3類特殊事件。故事的展開是2026年的東京...

Silent Möbius 劇場版(上篇)

公元2028年,香津美已是AMP的主力成員。故事交代了4年前(2024年)的香津美,原本只是個在美國夏威夷生活的平凡少女,因母親病重而回到東京探望她的經過。其間,從母親的口裡得知已死的父親是個了不起的大魔道士及得知到妖魔世界的存在,並了解到父母的犧牲對自己的意義。

Silent Möbius 2 劇場版(下篇)

故事是上一集劇場版的連續,繼續以2024年為背景。母親死後,香津美的心裡未能接受父親的遺產 -『魔法』、母親的死去、平凡生活的完結、及被迫加入AMP等等的事情。一臉怒火地就向AMP等人發泄,卻不得要令。心灰意冷的她意圖放棄自己,卻在這時遇到了生命中的註定的好友 - 彩弧由貴。由貴的熱心支持使她重拾做人的信念,最後接受了自己的命運。

Silent Möbius TV版

故事的時間線、內容與漫畫版相若(2026年之後)。

Möbius Klein 漫畫版(前傳)

故事的時間線回到1999年的東京,交代了香津美的父親凱立・立吉爾當年執行《G計劃》的前後及封印魔界大門的經過。

Silent Möbius Tales 漫畫版(外傳)

對各個角色進行深入的理解或回憶,以單元性的故事來描述,並對前13冊的Silent Möbius漫畫版作細節上的解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