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角川書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角川書店(日語:株式會社角川書店,英語:Kadokawa Shoten Publishing Co., Ltd.)成立於1945年,是日本有名的出版社之一,總部位於東京千代田區。

角川書店成立以來,出版了大量的通俗書籍和學術專著,對經典作品與學術研究的成果在日本社會中的普及有所貢獻,對文化的大眾化發揮了很大的影響。

基本信息

外文名稱 株式會社KADOKAWA角川書店 ブランドカンパニー

公司名稱 角川書店

總部地點 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富士見一丁目8番19號角川第3本社大樓3-8F

成立時間 1945年11月10日

經營範圍 出版業

公司性質 株式會社

年營業額 3億日圓

員工數 160名

代表人物

角川歷彥、井上伸一郎

歷史

1945年,日本學者角川源義以其姓氏創立了角川書店。起初以出版日本文學作品為其主要業務。直到1970年代,角川春樹以橫溝正史系列作向普羅大眾推廣,而創造了該公司的巔峰時期。1970年代後半,角川涉入電影界,讓市場掀起一股波瀾。 角川書店

1992年原社長角川春樹之弟原副社長角川歷彥辭職,脫離角川書店另成立MediaWorks

1993年角川春樹因違反麻藥法、關稅法被逮捕,角川歷彥則重新歸回角川書店並接任社長,MediaWorks則合併到角川集團旗下。

1999年4月,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角川書店)成立,是日本角川集團在台灣地區成立的子公司。該公司是第一個在台灣地區申請設立的外國出版社。

2003年4月1日,由於控股公司制度的開放。成立了角川控股(TYO: 9477),同時並改組為新角川書店。

2010年4月12日,湖南天聞動漫傳媒有限公司(中南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出資51%)角川集團中國有限公司(日本角川控股集團在香港設立的子公司,出資49%)合資成立廣州天聞角川動漫有限公司(天聞角川),資本金3000萬人民幣。

2011年10月12日,角川控股(角川GHD)和Media Factory同時宣布,角川正式完成對MF的收購,MF將成為角川旗下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