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面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面霜是基礎護膚最重要的一步了,面霜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夠更好的被肌膚吸收,所以,擁有一瓶好的面霜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面霜可以分為水包油油包水兩種劑型,前者容易被吸收並且較為清爽,而油包水型則不好吸收,塗上也會有膩膩的感覺.鑑別面霜只需一杯清水.先取指尖大小的面霜放入水中,水包油型會浮在水面上,稍微攪拌就會溶解;而油包水型乳液會沉到水面以下,且不易溶在水中。

面霜主要有保濕,美白,抗衰老幾種功效,塗抹面霜是基礎護膚最重要的一步,要根據自己面部肌膚特點來選擇。[1]

護膚步驟是 :卸妝、清潔、祛角質、按摩凝露面膜化妝水面部精華眼部精華、乳液、眼霜、面霜、隔離霜防曬

面霜簡介

提供雙重抗老化作用,可刺激細胞新生能量,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改善肌膚表層的紋理與膚色均勻度,使肌膚更細緻。[2]同時含有可提供SPF15的濾光系統與可保護肌膚對抗環境污染的辣木精華(Moringa Oleifera),保持肌膚不受光的直接傷害。

小知識

挑選面霜、乳液的注意事項

1、日期
2、成份
3、顏色
4、香味
5、包裝
最重要是看日期是否過期和新鮮,其次看成分,是否適合自己和能否達到想要的效果,再次看顏色,聞香味,看一下外包裝。包裝雖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包裝很差的產品要千萬注意是否不合格產品,最主要的就是選着口碑好的品牌。

鑑別化妝品的簡便方法:

用pH試紙鑑別爽膚:

選擇爽膚水,應以弱酸性為宜,因為洗臉後,肌膚偏於鹼性,只有弱酸性才能達到平衡。如何選擇不會刺激皮膚的爽膚水呢?最好的方法就是測測它的酸鹼值,也就是通常所說的pH值。你可以先去藥店買一小沓pH試紙,然後在試紙上滴兩滴爽膚水,如果pH值小於7,試紙會呈現紅色,也就是酸性;大於7則呈現藍色,也就是鹼性;如果結果是7,即為中性,這代表你的爽膚水比較溫和。但如果你需要具有收斂或去角質功能的爽膚水,那麼,pH值為4~5是最理想的。

用清水鑑別乳液:

乳液最大的作用就是保濕、滋潤。

簡單地說,可以將乳液分為水包油和油包水兩種劑型,前者容易被吸收並且較為清爽,而油包水型則不好吸收,塗上也會有膩膩的感覺。想要鑑別乳液,只需要一杯清水就可以了。先取指尖大小的乳液放入水中,通常水包油型會浮在水面上,而且稍微攪拌就會慢慢溶解,變成乳白色;而大部分油包水型的乳液會沉到水面以下,而且不容易溶在水中。

用吸面紙鑑別口紅:

選口紅當然希望它夠滋潤,才不會讓我們的嘴唇顯得乾巴巴的。你可以取一張吸油麵紙,用鉛筆在上面畫一個唇形,再把你想測試的口紅完整地塗在你畫的唇形內,放上一晚,第二天再看看吸油麵紙上的口紅,油脂滲出鉛筆畫的唇形線的範圍愈廣,表示這支口紅油脂含量愈高,滋潤度就愈好。

保濕面霜、乳液

含水度高。容易推均勻並且快速滲透到皮膚表皮,容易被吸收保水度高。可以讓滋潤皮膚的成分容易被留存下來,不容易被蒸發,維持皮膚的一定含水量。

不油膩。油分含量少,最好還有控油效果。

保濕成分。玻尿酸透明質酸),甘油氨基酸膠原蛋白維他命原B5,AHA等。需要注意的是,甘油是傳統的保濕產品,但它主要通過吸收外界水份來保持濕度,所以天氣乾燥的北方並不適用.

美白面霜、乳液

成分安全。不刺激、不含酒精、溫和。見效太快的美白產品對皮膚的刺激也更大。

保濕效果好。美白產品通常會滋潤不夠,挑選保濕效果好的美白成分更容易吸收。

美白成分。熊果素傳明酸鞣花酸左旋C等。需要注意某些美白成分容易會氧化,要小心保存和使用。

抗衰老面霜、乳液

保濕效果好。保濕效果好才能促進抗衰老成分的吸收。

滋潤效果好。開始老化的肌膚除了水份不足之外,油分也開始減少,充分滋潤才能防止皺紋產生。抗衰老成分。維他命A,膠原蛋白,胜肽和Q10等。

適用的膚質

一般來說, 乾性皮膚適合使用面霜以及較為滋潤的乳液,油性及混合性皮膚適合清爽的乳液及不含油分的面霜。乾燥季節,如秋冬季節,適合使用質地較厚的面霜,而炎熱季節,如春夏,適合使用質地清爽的乳液。

網友意見參考

總的來說,我覺得面霜主要適用於干皮MM,因為霜類的DD一般比較滋潤的說,所以如果皮膚缺水厲害,用這個效果應該會比較顯著;而乳液則主要適用於混合或油皮MM。當然,這只是個籠統的說法。油皮MM可以選擇凝露類的霜,而干皮MM也可以選擇滋潤型的乳液。

偏乾的人在乾燥季節當然建議使用面霜,補水效果會比較好,也比較持久,夏天就可以選擇較為清薄的乳液,清爽補水,無負擔;油性的肌膚容易有痘痘煩惱,所以不易選擇厚重的面霜,在乾燥的冬季用一些保濕效果好的乳液,夏天則需要選擇帶有控油性質的乳液。

乳液通常比較輕盈,質地比較清爽,適合夏季、日間使用和中性、混合性和油性膚質。面霜質地一般比較豐厚,滋潤效果非常顯著,適合冬季、乾性、中性肌膚和晚間使用。當然也有者哩等質地的面霜非常清爽,適合所有膚質,但很特殊,通常如上所說。所以應該根據季節、膚質選擇。如果是中性、油性或混合性(多數人)膚質,乳液比面霜可能更適合你,但如果是乾性皮膚,還是面霜更滋潤些。

總體來說面霜和乳液都會按不同膚質分為滋潤型和清爽型的,但是一般情況偏油性皮膚的人要選擇質地清爽的乳液,而乾性皮膚應選擇滋潤型的;而不同的季節也要選擇不同的面霜和乳液,冬、春季比較乾燥,要選擇滋潤些的產品,而夏季比較濕潤,則要選擇相對清爽一些的面霜和乳液。此外,還要考慮使用者經常所處的環境,比如經常在空調暖氣環境及電腦面前的人要用相對滋潤並且能持續保濕的面霜和乳液,而經常在戶外活動的人,則除了要注意保濕外更要注意防曬。

在北方春秋季節多風乾燥,不論哪種肌膚都要注意補水和保濕。夏季炎熱可以考慮控油。乾性皮膚可以選擇霜質的護膚品,油性皮膚要選擇乳液類,混合的要根據自己的狀況來定了。

1〉乳液的質地比較清爽,同一個牌子乳液比面霜會更清爽一些,所以乳液比較適合夏季或者油性皮膚使用,面霜比較厚重一點,適合乾燥季節和中乾性皮膚使用。

2〉乳液一般吸收會比面霜更快一點,但是沒有面霜的滋潤性強;

3〉很多品牌推出了一系列的面霜乳液,白天可以直接塗抹乳液,晚上可以在塗抹面霜加強作用。 皮膚護理也要分季節,還要分日夜護理。面霜也分好多種類,先從面霜的狀態看,分為:霜劑、乳液、凍膠和修顏面霜。先問下自己的皮膚缺些什麼,油性皮膚缺水不缺油,就千萬不要給它補油;乾性皮膚缺油,單補水肯定就滿足不了它的需要。

霜劑是比較濃的程膏體狀的,一般有含油脂相對較少的,主要是混合性皮膚、中性皮膚使用;另一種是具有滋潤成分的,是適合乾性和敏感皮膚使用的。兩者除了從產品說明來區分之外,從外形也可以看得出來,如果比較稀的,像奶酪那樣的一般含的油脂不會很高,如果很稠並且有光澤,像黃油樣的,那麼油脂含量就肯定高了。

乳液比霜劑要稀一點,呈半液體狀態,但也有高油脂和低油脂兩種,除了看產品說明外,也可以在手背上試出油脂高與低,如果塗上一會兒就吸收得乾乾淨淨的話,就說明是低脂的,適合中性皮膚、油性皮膚、混合性皮膚使用;如果塗上後或多或少有點光澤的,那麼油脂含量就比較高了,一般適合乾性和敏感皮膚使用了。凍膠通常是低脂透明或半透明的凝膠,一般都是低脂的,所以最適合油性皮膚使用了,另外也適合中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在夏天使用。要是乾性皮膚和敏感皮膚的MM,可以把這類護膚品作底霜使用。

還有一種是修顏的面霜/乳液,它一般呈霜劑和乳液狀態,不同的是它多添加了化妝品成份(俗稱粉底),塗上有相對的修飾面色和遮蓋印痕的效果。

在春夏季節,空氣里的水份比較多,而且氣溫比較高,一般都會選擇一些相對來說薄一點的護膚品,特別是混合性皮膚和油性皮膚。在秋冬,天氣乾燥而寒冷,皮膚自身分泌的油脂減少,就要選擇油脂含量高一點的面霜/乳液了,不過也要跟據地區而言的,一般南方都會比北方要濕潤點,所以北方的MM在選秋冬用的面霜時最好選油脂含量高點的,才可以達到鎖住水份,在皮膚表層形成保護作用。

參考文獻

  1. 面霜是什麼OnlyLady女人志
  2. 緊緻霜面膜功效艾達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