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隔離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隔離霜是保護皮膚的重要護膚品。隔離霜對紫外線有隔離作用,實質就是防曬。隔離霜中所用的防曬劑和防曬霜是一樣,通常分為有機防曬劑和物理防曬劑兩類。

隔離霜主要是為了保護皮膚,減輕不利因素對皮膚造成刺激。另外,隔離霜還有隔離紫外線的功能,原因是其含有防曬劑。隔離紫外線並不是隔離霜獨特的功能,並且隔離霜中所用的防曬劑和防曬霜中所用是一樣。

產品功效

1、防曬、隔離髒空氣 有些肌膚公害很難避免,比如即使你素麵朝天,也無法躲避紫外線和空氣中的污染物。而隔離霜的第二大功能就是能阻隔這兩種不可抗擊的自然因素。[1]

2、調整膚色 隔離霜除了具有隔離效果以外,還添加淡膚色、柔白色、紫色、珍珠亮等修色粒子,讓塗抹隔離霜成為彩妝的第一步。市場上大部分隔離霜分為兩類,一類有防曬功能,另一類既有修飾膚色效果又有隔離作用。

3、抗輻射 對於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來講,如果沒有適當的保護,肌膚很容易產生色素沉積、細紋造成早衰。用隔離霜來對抗電腦輻射是一種不錯的辦法,它們的成分中大部分有豐富的抗氧化因子及高濃度的營養滋潤成分,抑制自由基產生的功能,防止皮膚過早衰老 。[2]

產品分類

按功效分類

從化妝品分類來看,並沒有隔離霜這一類。最初的隔離霜只是低SPF值的"防曬霜",有一些隔離霜也具備了遮暇,調整膚色,類似粉底的功效。因此很多人對隔離霜的功效覺得很模糊。總結下來得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類:

⒈ 只有防曬功效:也就是一般的低SPF值防曬霜,這類產品基本以歐美產品為主。

⒉ 具有防曬,修飾膚色的作用,這類產品以日系和韓系的居多。這類產品不僅可以作為防曬霜,還可以作為粉底,可謂多種功效集於一體。

隔離霜基本分為兩類,即只具有防曬作用和兼有防曬,修飾膚色作用。[3]

隔離霜顏色分類

不同顏色的隔離霜具有不同的功效。總的來說,隔離霜的顏色大概分為紫色、綠色、白色、藍色、金色、膚色6種,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修容作用。

紫色:紫色具有中和黃色的作用,所以它適合普通肌膚、稍偏黃的肌膚使用。它的作用是使皮膚呈現健康明亮、白裡透紅的色彩。

綠色:綠色隔離霜可以中和面部過多的紅色,使肌膚呈現亮白的效果。另外,還可有效減輕痘痕的明顯程度。

白色:是專為黝黑、晦暗、不潔淨、色素分布不均勻的皮膚而設計的。使用白色的隔離霜之後,皮膚明度增加,膚色會看起來乾淨而有光澤度。

藍色:適合泛白、缺乏血色、沒有光澤度皮膚。藍色可以較溫和地修飾膚色,使皮膚看起來"粉紅"得自然、恰當,而且用藍色修飾能使肌膚顯得更加純淨、白皙、動人。

金色:如果你希望擁有健康的巧克力色皮膚,那麼金色隔離霜是最好的選擇。金色隔離霜可以讓皮膚黑里透紅,晶瑩透亮。

近膚色:膚色隔離霜不具調色功能,但具高度的滋潤效果。適合皮膚紅潤、膚色正常的人以及只要求補水防燥、不要求修容的人使用。[4]

使用方法

⒈清潔皮膚,補水,保濕霜,雙手保持乾燥。

2.取適量隔離霜於兩頰處,額頭,下巴,用中指和無名指兩個指腹,從臉頰處向下拉伸。

⒊擴展到額頭中央,再向兩邊拉伸,隨後輕輕拍打直至完全吸收。

⒋將適量粉底倒在右手心裡,用左手手指蘸取,從左臉頰開始,一邊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3個手指的指腹輕輕拍開,一邊向下拉伸擴大塗抹面積。(最好使用粉撲更好用)

⒌指腹逐漸滑向眼睛周圍和鼻翼位置,一邊輕輕拍打,一邊向四周均勻塗抹;

⒍右臉步驟同上,最後落指於下巴處,輕輕拍打並均勻塗抹。

主要成分

一般修顏隔離霜含有如下成份:乳木果油、角鯊烷、透明質酸、維生素E、二氧化鈦、氧化鐵。

這些成分的主要作用是:

1、精選的油脂、粉質和肌膚可以貼和,持久保持上妝時的靚麗效果。

2、遮蓋性細微粉末,可淡化皺紋和毛孔,調整面部肌膚暗沉、凹凸不規則的狀態。賦予肌膚淡淡的粉紅,令肌膚質感細膩,從裡到外呈現健康膚色。

3、蘊含生物透明質酸,保濕,防止水份、養份的流失。

4、塗抹後形成細微透氣薄膜,在使肌膚自由呼吸的同時,具有防風、防沙、防外界侵蝕等隔離作用。

使用方法:在使用基礎日霜(乳液)後,取修顏隔離霜適量於面部中央,用指尖或海綿撲,均勻向外塗抹[5]

挑選技巧

顏色上來說: 一般來說,市面上的潤色隔離霜,多數是推出白色、綠色、紫色三種色系,白色適合所有膚色使用,可以局部使用創造臉部立體感,或是全臉使用讓肌膚顯得白皙;綠色適合容易泛紅的肌膚,以補正膚色;紫色適合臉部顯得暗沈者或蠟黃者,可以中和蠟黃成為粉嫩膚色 。其它尚有:

紫 色-使皮膚呈現健康明亮,白裡透紅的顏色。

綠 色-中和面部過多的紅色,使肌膚呈現白亮的完美效果。

白 色-使皮膚亮度增加,膚色立即看起來乾淨且有光澤。

自然色-不具調色功能,但通常具有高度的滋潤效果。

粉紅色-適合臉部肌膚較白皙者,能創造紅潤感。

珠 光-能在整臉聚光,呈現白金光澤的立體感。

黃 色-用來修正不均勻的膚色,可以讓黃色肌膚更自然。

蜜桃色-可修飾臉部及眼周的黯沉。

潤色隔離霜除了全臉使用外,珠光或白色可拿來作為局部打亮,深咖啡色可用修容,綠色可用來打在泛紅痘疤,黃色可打在眼下修飾咖啡色黑眼圈。

清爽上來講: 夏天出油出汗嚴重,若碰上了防水防油能力較差的隔離霜,隔離霜易脫落,將失去對肌膚的保護功能。所以一款能高度防水防油的隔離霜讓我們更無後顧之憂。

隔離後化彩妝層次步驟繁多。所以在第一層隔離的清爽度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厚重的隔離霜,會讓整個妝容不服帖,會出現浮妝現象。而一款清爽的隔離霜,則可輕鬆解決浮妝問題。讓妝容非常服帖自然。

防掉粉: 因為那些隔離霜中含有不少粉劑(尤其是有粉底功效的產品),一般產品中如果有了粉劑,那麼膚感都比較干。如果用這種產品打底,那麼一來膚感會幹燥,緊繃,二來後面再塗粉底,散粉,腮紅等等都不容易使他們黏着,粉會容易掉下來,看上去妝容也不夠自然,要達到透明無瑕狀態就很難。

平時如果想化一些輕質的妝,且皮膚瑕疵也不是很多,那麼就可以只用具有修飾膚色功效的隔離霜,看上去會自然,感覺透氣,舒服。可惜雖具有潤飾效果,但是遮瑕、修飾粗大毛孔的能力,遠不及粉底液,可以先用遮瑕膏將黑眼圈、痘痘遮起來,再擦上隔離霜,膚質也可以很好。

視頻

如何塗隔離霜?

你買對了隔離霜嗎?原來隔離霜還有這麼多的門道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