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紅1968年出生於江西省上饒市,1985年,年僅17歲的陳紅參演個人第一部影片《這裡有泉水》而出道,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製片人。

明星介紹

【藝 人】:陳紅 【星 座】:射手座 【身 高】:168 cm 【血 型】:O型 【學 歷】:中國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北京青年藝術劇院。 【職 業】:演員、廣告代言。 【明星老公】:陳凱歌〈助理導演、導演〉

關於陳紅

  陳紅,1968年生於江西省的信江之濱,父母是高級知識份子,自幼受好良好的家庭教育,她從小就顯示出了藝術天才,從小學開始她就是學校的文藝骨幹,高中時擔任了校學生會的文藝部長。1986年陳紅考入了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分配到北京青年藝術劇院。

  陳紅第一次走上銀幕是17歲,在影片《這裏有泉水》中扮演角色。畢業後在電影《紅樓夢四部》、《紅樓夢五部》、《紅樓夢六部》中扮演紫娟,在《都市刑警》中扮演顧影,《傣女之戀》中飾艾擺。

  她是中國影視界最具「美」名的女演員。瓊瑤劇中演繹恩恩怨怨,古裝劇中扮相楚楚動人。《三國演義》中的貂蟬、《大明宮詞》中的太平公主,都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美貌,她還擁有美滿的家庭。所有的幸福都集中到了一個人的身上,她仿佛得到了上天的恩賜。

  近幾年,陳紅涉足眾多電影同時也拍攝了大量電視劇,她在電影《你好,太平洋》、《在那遙遠的地方》、《霧宅》中扮演主要角色。陳紅天生麗質,她的扮相非常漂亮,古裝的陳紅常常透出幾分「洋氣」,而時裝的陳紅又含有幾許古典。她既然扮演潑辣能幹的姑娘《香香鬧油坊》中的香香,又能扮演柔弱的讓人憐惜的女性,如:《征服者》。

  陳紅是與港臺合作頗多的一位大陸演員,她多次在瓊瑤的片子中演繹著恩恩怨怨如《青青河邊草》(電視劇)、《梅花三弄》。陳紅演戲有自己的方法,她喜歡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心願去做事情,並且努力發揮自己的長處並且不斷地發展。

陳紅的演藝作品

《這裏有泉水》《和你在一起》《大明宮詞》《風塵舞蝶》《呂布與貂蟬》《都市刑警》《傣女之戀》《紅樓夢四部、五部、六部》《你好,太平洋》《霧宅》《在那遙遠的地方》《香香鬧油坊》《征服者》《梅花三弄》《聊齋》《青青河邊草(電視劇)》《郭沫若》《臺灣女兒》《三國演義》《紐約風暴》[1]

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1991年,參演電視劇《三國演義》,飾演貂蟬。1998年,參演電視劇《大明宮詞》,飾演太平公主。可能如今很多90後對她印象還不深,但是你一定看過她搭檔徐崢演的電視劇《春光燦爛豬八戒》,在其中扮演嫦娥仙子

還有《梅花三弄之水雲間》里的汪子璇!王子璇簡直美艷無雙。

國際名導陳凱歌和大陸當紅女星陳紅,因為合作電影「無極」,這對銀色夫妻再度引起焦點!一向給人嚴肅形象的陳凱歌,在陳紅面前像是個天真的大孩子,尤其五歲的兒子總是故意放屁給陳凱歌聞,讓陳紅又好氣又好笑。 陳凱歌,陳紅,這對走過十年婚姻的銀色夫妻,感情穩定深厚,檯面上向來嚴肅兮兮的大導演陳凱歌,在陳紅眼�,到底是個怎麼樣的男人。 演員陳紅:「他的可愛在於他很真,就像在他的電影裡頭,你能看到其實無極也是很真的,他就有時候真的到傻的地步,比如說我兒子很小,五歲,每次去騙他(陳凱歌),(陳凱歌)他都會相信。」 陳凱歌是在電影「風月」選角時,認識了陳紅。生活細節,陳凱歌依賴太太,言談間意流露夫妻溫情;五歲兒子兒是他們的生活重心,談到孩子,板著臉的陳凱歌也笑了。 演員陳紅:「我兒子每次都說爸爸過來,我有個秘密要告訴你,可是他爸爸走過去的時候,他會翹起屁股,朝他爸爸放個臭屁,然後就跑掉了,每次都這樣,這種遊戲發生很多次,可是我就會說他(陳凱歌),你每一次為什麼都會上當受騙,他說說不定這一次真的有什麼秘密要告訴我。」 十年前,兩人都曾來過台灣,十年後再度因為宣傳新片踏上寶島。這回陳紅的身分,是妻子,是演員,也是製片。這對大腕夫妻,夫唱婦隨,叫人羨[2]

1996年,陳紅和陳凱歌導演在美國註冊結婚。婚後陳紅漸漸從台前准入幕後,由她擔任總製片的電影有《無極》,《梅蘭芳》,《趙氏孤兒》等,電視劇有《呂布與貂蟬》、《和你在一起》等[3]

要說整個華語娛樂圈誰最美,我不敢妄下定論,平添爭議。但是要說起陳紅,那麼很多人第一個反應就是一個字「美」,仿佛她的好演技、以及她的善良的人品我們都已然選擇性的不看,沒辦法,或許是她的美太光芒萬丈了吧。

陳紅是中國影視界頗具「美」名的女演員———瓊瑤劇中演繹恩恩怨怨,古裝劇中扮相楚楚動人。《三國演義》中的貂蟬、《大明宮詞》中的太平公主,都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溫柔地殺我》到《和你在一起》,陳紅由默默無聞的好妻子成功地變身為幹練的製片人,而《無極》又給陳紅的事業開創了一片盡展才華的舞台[4]

人物寫真

視頻

陳紅版的貂蟬,太美了,這段我看了好幾遍!


看年輕時的倪萍,再看年輕時的陳紅,才知道陳凱歌眼光有多「犀利」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