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法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法蓉(英語:Monica Chan,1967年10月28日-),香港資深女演員,1989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冠軍及國際華裔小姐競選亞軍。

簡歷

陳法蓉15歳在加拿大多倫多升讀中學,大學就讀夏威夷大學

1989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冠軍。她以港姐冠軍、國際華裔小姐亞軍之姿出道,擁高挑身材與艷麗外型,是外界公認的大美女,也讓陳法蓉擁「香港女神」稱號[1]

參選後為無線電視花旦﹐拍攝過多部重頭劇,首部電視劇為《人在邊緣》,獲得一致好評。另外,陳法蓉在1990年進軍影壇,拍過《賭俠》、《槍王》等電影,在經典電影《賭俠》中飾演女主角「龍九」令觀眾有深刻印象。不過陳法蓉曾因嚴重胃酸倒流,經過一段長時間的休養,至2013年才復出拍劇及電影。

1994年,曾與倪匡兒子倪震拍拖,兩年後倪震周慧敏復合,陳法蓉慘被單身。之後她跟富豪許晉亨傳出緋聞,但一直未承認戀情。

2003年,拍攝《水月洞天》時,跟同劇拍檔楊俊毅發展戀情,可惜戀情又是無疾而終,至今陳法蓉仍是單身[2]

2008年時同空殼商人朱明拍拖一事。據知當年陳法蓉一心想嫁入豪門,戀上以富豪姿態現身上流社會的朱明。朱明對女士出手闊綽,但原來是個空心老倌,1997年破產後改名換姓招搖撞騙,直到被人追債後失蹤[3]

2016年4月,相隔15年後再為無綫電視拍攝劇集。8月於西藏拉薩拍攝電影《駐藏大臣》時因高山反應嚴重需要停工回港治療及休息。

2018年,陳法蓉與三位友人花了三個多星期,走遍法國捷克匈牙利克羅地亞希臘義大利等多個城市。

近況

2018年1月,陳法蓉在社交網發文指找到珍貴舊照,而且在儲物房找到香港小姐后冠同權杖,多年後再帶上,很多回憶。她還一時興起,戴后冠及手執權杖拍照,相隔29年,陳法蓉風彩依然,網民都大讚其皮膚白滑[4]

2018年12月,陳法蓉帶同爸爸到尖沙咀出席一個攝影展,她表示主辦機構經常做慈善和扶貧工作,故特來支持。她又提到2018年過得充實,並即將籌備慧妍雅集一年一度的籌款晚會,對於事業得意,似乎還欠愛情。她再三強調自己是選擇單身,不是單身選擇她,如果選錯了對象,會比孤單更孤單,緣份未到之前,開心地單身就好[5]

2019年1月,向來樂於行善的她,近日飛到泰國清邁探訪當地學生,身體力行關懷有需要人士之餘,還捐錢助貧。她在微博上載探訪的相片,留言:「香港•泰北•華文學校•愛心之旅探訪海外華人學習中文的學校,資助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及改善學習環境。今天完成了三間學校的探訪泰國慈善」她與一眾學生開心合照,當​​​地學生穿上民族服裝熱情歡迎佢[6]

視頻

【陳法蓉專訪(二)最靚港姐眼中的「最靚港姐」
【07.17.2017 - 被傳Dry足八年 陳法蓉有冇拖拍自己知
【ATV】《A1娛頭》51歲單身陳法蓉談感情 寧可孤獨也不將就?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