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寶與康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寶與康熙

《小寶與康熙》(又名《小寶傳奇》)是金庸原著小說《鹿鼎記》改編,新峰影業有限公司和中華電視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武俠劇。由王晶執導,張衛健、譚耀文、鄭伊健、林心如、朱茵、舒淇聯袂主演。該劇以清代康熙年間的社會歷史為背景,講述了一個出身於社會最底層的少年韋小寶的傳奇經歷的故事。該劇於2000年7月25日在台灣華視首播。

簡介

在妓寨麗春院長大的韋小寶(張衛健飾)不學無術,終日遊手好閒,偷奸取巧,是個不折不扣的小無賴。一次,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鄭伊健飾)刺殺清廷重臣鰲拜(徐錦江飾)不遂,負傷逃入麗春院,得小寶相救。近南見小寶機靈過人,遂收其為徒。康熙(譚耀文飾)派心腹太監海大富(吳孟達飾)和御妹建寧(林心如飾)公主南下訪尋高手,以殲滅奸臣鰲拜。海公公和建寧以為小寶武功蓋世,決意徵用他為朝廷效力。小寶入宮後,竟誤打誤撞建立連串功績,極得康熙賞識,成為宮中大紅人。建寧刁蠻任性,卻對小寶情有獨鍾,但小寶不甘受她管束,反而樂於周旋於雙兒(吳辰君飾)、沐劍屏(張茜飾)、方怡(麥家琪飾)、龍兒(陳法蓉飾)和阿珂(朱茵飾)眾女之間。既為陳近南和胡德帝的得意弟子,又是皇上的頭號寵臣,小寶左右逢源,感到忠義兩難全。他厭倦了這種生活,最終放棄功名利祿,帶着妻子們笑傲江湖。

劇集評價

《小寶與康熙》先在台灣掀起收視狂潮,香港無線台自2月開播以來收視率也節節飆升,達到最高46點的收視奇蹟。如此高的收視率說明了該劇相當受歡迎,非常吸引觀眾。同時張衛健出演的韋小寶比原著少幾分取巧,多幾分深情,他的經典台詞至今令人讚賞。而他的出場令該劇收視率大增,深受觀眾喜愛。(搜狐網、TV電視網評)《小寶與康熙》颳起一陣小寶旋風,健仔一首《涼風有信》唱到家傳戶曉,眾人念到滾瓜爛熟,可見該劇深受觀眾歡迎。(南方網評)

幕後花絮

該劇改編於金庸武俠小說《鹿鼎記》,是繼王晶拍攝完周星馳版的《鹿鼎記》後拍攝的一部電視劇。[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