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倪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倪震(Joe Nieh, 1964年4月26日),香港作家、電台節目主持,《Yes!》雜誌創辦人之一。曾就讀高主教小學華仁小學香港華仁書院蘇浙公學;大學畢業於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倪震是作家倪匡的兒子。

事業

1986年,倪震加入黃霑的廣告公司任撰稿員。後來簽約為藝人,參與電影有《奇蹟》、《義膽群英》、《虎膽女兒紅》、《妖魔道》等。

1989年,倪震與邵國華梁繼璋開始主持電台節目《三個寂寞的心》,探討愛情問題,深受歡迎,其後又主持了商業二台節目《無字頭八九十》。

1991年,倪震與邵國華創辦《Yes!》雜誌,是當時少數以青年為對象、報道娛樂、偶像和時尚潮流的刊物。創刊不久即突圍而出,深受年輕人歡迎,發行量不斷上升,最高銷量曾達14萬本[1],是倪震事業的一個高峰。與此同時,倪震還為《東周刊》、《城市周刊》和《東方新地》等刊物撰寫專欄。

1995年,倪震離開《YES!》,將股份售予其餘兩名大股東黃仁傑及冼家華,當時他的女朋友周慧敏也成為股東,佔公司25%股份[2]1997年,倪震與退出娛樂圈的周慧敏離開香港,在33歲的盛年轉入退休生活,各界對此評價不一。

2003年,倪震復出,先後與張燊悅谷祖琳主持香港商業二台絕情谷》節目,探討愛情問題,在有關性愛的問題上作風開放,頗受歡迎,到2005年9月30日為止。

2006年9月,倪震為亞洲電視主持50集節目《詩遊記》,內容以現代的語言介紹不同年代的中國詩人,每一集邀請不同嘉賓介紹詩人。

戀情

與倪震有關的新聞,最為人所知的是他與周慧敏的關係。二人相識自1989年,戀情源於1991年[2],當時大眾仍然以為周慧敏和陳德彰相戀。1993年,藝人劉錫明公開表示對周有好感,引起傳媒廣泛報道。到1997年,周慧敏放棄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與倪震赴加拿大溫哥華居住,兩人於2009年1月5日在香港註冊為合法夫妻。

參閱

  1. 《Yes》出版商欠244萬 遭清盤. 香港經濟日報. 2004-08-12. 
  2. 2.0 2.1 先收三百萬 周慧敏出山無價講. 壹週刊. 2004-04-08. 

相關影片

[東森新聞HD]23年感情生變! 周慧敏、倪震傳愛變淡 分房睡


古巨基游說周慧敏再著性感宮廷裝 倪震︰有些設計好保守
倪震宣布喜訊 網友不祝福反譏作戲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