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鍾馗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鍾馗傳說》是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劇,由羅燦然、李寶能聯合執導,歐陽震華領銜主演[1],婁宇健、楊大鵬潘長江、金玉婷、李倩、王艷、譚耀文、唐一菲、劉一含、劉曉虎、張世、甘婷婷、塗黎曼、劉德凱、胡兵聯合主演,鄔倩倩、徐少強友情出演。

《鍾馗傳說》由四個獨立的傳奇故事組成,分別為《降妖殺虎鎮》、《公主三世情》、《除魔無情斬》、《天使也有恨》。

《降妖殺虎鎮》故事中,鍾馗奉命下凡捉妖,卻發現百姓心目中英勇清廉的捕快程門雪不僅被狼妖附身,而且疑似武大郎的後世;

《公主三世情》講述的是鍾馗為保玉帝六公主和魔界鵬王子的三世情緣,時光穿梭到兩人前世,上演了一段搞笑神話版的梁祝傳說;

《除魔無情斬》中,鍾馗聯合民間青天為苦命女伸冤,負心漢被鍘後則變成了瘋狂的驢頭魔;

《天使也有恨》講述的是類似「竇娥冤」的故事,其實是冰雪女神為了向天庭復仇走上了不歸路,導致人間六月飛雪。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被唐玄宗敕封為「驅魔大神」、又被玉皇大帝敕封為專管凡塵不平事的「天師」鍾馗,帶領他的結義兄弟柳含煙、王富曲和五天童,在人間降妖除魔、懲惡揚善的傳奇故事。

劇情分為四個單元,分別講述了:

鍾馗收服狼妖,以一己之死讓太上老君座下弟子煉製邪惡金丹的圖謀成為泡影;集眾人之力,粉碎了自在天魔統治三界的陰謀,成就了玉帝六公主與鵬王子感天動地的三世情緣;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讓天庭西西公主放下仇恨,成功阻止了雲霄殿主讓世界回到冰川時期的計劃,使三界免遭覆滅的劫難;聯手八仙之中的張果老、何仙姑,降服驢頭魔,以大仁大義化解人間的愛恨情仇,恢復三界正常秩序的故事[2]

幕後花絮

歐陽震華和潘長江對戲全靠動作和眼神表情達意,因為潘長江聽不懂廣東話,更加聽不懂歐陽天師說普通話。不過同為喜劇演員的他們對肢體語言有着特別的敏感,合作起來毫不費力,默契十足。

歐陽震華調侃自己是「最潮天師」,「神仙嘛,什麼話都會說。在暑假檔期播出主要是給小孩看,自然會比較輕鬆點。」被網友批評劇情細節太雷人,他也絲毫不介意:「我們就是要這個效果,比較雷人才會有人看。他們就是想讓我演一個年輕、人性化的鐘馗,讓觀眾覺得更輕鬆幽默,而不是總是抓妖、殺妖。」

為了更加符合角色要求,歐陽震華增肥了十幾斤。

很少出演古裝劇的唐一菲接拍《鍾馗傳說之除魔無情斬》是因為老友歐陽震華。倆人曾合作演出神話劇《福祿壽三星報喜》。

劇集評價

電視劇《鍾馗傳說》在湖南衛視熱播,北派笑星潘長江和香港笑匠歐陽震華的強力加盟使得該劇的喜劇效果增色不少。(騰訊網評)

在第一部《天師鍾馗》的基礎上,《鍾馗傳說》以全新的創意給觀眾帶來更加非同凡響的新鮮感。在故事情節上,《鍾馗傳說》也是以後現代主義的視角重新演繹眾所熟知的經典傳奇故事,但劇情更天馬行空、另類顛覆,神話、魔幻、愛情、武俠、懸疑、驚悚、偶像等多種元素得到了更大力度的強化(鳳凰網評)。

該劇在第一部基礎上全面提升製作品質,大量運用時下流行的網遊、動漫等時尚元素,服裝造型驚艷另類,每個主角都量身打造出一身當下最犀利的造型,引領古裝時尚風潮;美術設計標新立意,頗具古典和魔幻味道的場景,極富視覺衝擊力;夢幻、唯美、寫意的影像風格,畫面精緻絢麗,賞心悅目;《阿凡達》式的超炫動畫特技,創造美輪美奐的視覺奇觀,打造最具娛樂精神和想象力的高科技古裝神話巨製。儘管《鍾馗傳說》是一部帶有神話色彩的電視劇作品,但其傳達給大眾的依然是邪不壓正、正義永存的正能量信息。(金鷹網評)

視頻

鍾馗傳說 相關視頻

鍾馗傳說:婁月歌含冤而死,對鍾馗說:我家白供奉你那麼多年
鍾馗傳說:為什麼人身上會有胎記,看看鐘馗和孟婆怎麼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