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鍾欣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鍾欣潼Gillian Chung Yan-tung,1981年1月21日),原名鍾狄珊,亦曾改名鍾嘉勵,舊藝名鍾欣桐,暱稱阿嬌,出生於香港,香港女藝人、歌手、演員,女子組合「Twins」成員而廣為人知[1]。1999年暑假留澳回港繼續兼職模特兒,

簡歷

鍾欣潼早年就讀過七所小學,其中兩所為青揚英文小學和油麻地天主教小學。中學就讀於九龍真光中學,讀書期間已經開始當兼職模特兒,中五畢業後到澳洲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升學,後再轉到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主修傳理系,因不適應留學生活而休學回港,1999年暑假回港繼續兼職模特工作。

坎坷的童年生活

在1歲時爸爸已經過身,當年他患上肝病,沒有打針食藥,死時只有24歲,可說是英年早逝,而阿嬌媽年紀輕輕只有20歲便守寡了。不過嬌媽也在不久後改嫁,所以阿嬌只能在不同的親戚家中寄人籬下,爺爺嫲嫲是她常住的地方[2]

除了得不到媽媽收留,因為家境問題,她還要在畢業後便匆匆出身養家,她不停搬屋令學業有阻滯,幼稚園3年及小學6年,阿嬌竟然已經轉校7次。亦因為常常轉校,培養不到友誼而結交不到朋友。現時阿嬌的心願就是儘早當媽,建立溫暖家庭!

歌影事業歷程

  • 2000年成為英皇娛樂其下藝人,與蔡卓妍組成「Twins」,隔年以歌曲《明愛暗戀補習社》出道,紅遍香江。
  • 2005年正式拓展華語市場,並進軍台灣;深入台灣校園,廣受歡迎;亦成為港星熱在台的末班車。
  • 2005年憑藉電影《公主復仇記》首次入圍第十屆金紫荊獎「最佳女演員」。
  • 2010年發行個人首張EP《Move On》。
  • 2011年參演電視劇《女媧傳說之靈珠》,憑藉該劇獲得第六屆華鼎獎「最佳女演員」獎。
  • 2013年5月28日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桐花》;同年主演電視劇《古劍奇譚》已於2014年7月2日在湖南衛視首播。
  • 2014年6月18日發行第二張國語專輯《完整愛》;同年主演電視劇《迫在眉睫》。
  • 2017年8月憑藉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入圍第十七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配角殊榮。

不雅照片事件

警方同時得知「不雅」曝光 [3] ,當時阿嬌是涉及多位知明女星之一。事件源於陳冠希曾把手提電腦,交予中環一間電腦店維修,店員發現「淫照」後偷偷複製,結果照片輾轉外洩,終檢控該電腦店職員史可雋3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入獄8個月15日。「不雅事件」其後告一段落,但「奇拿」身份仍是謎團,史可雋當時堅稱「奇拿」另有其人,事件至今亦再無人被捕。

阿嬌鍾欣潼「真的結婚了」!

鍾欣潼著中式裙褂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 橙新聞

2017年10月有台灣「醫界王陽明」之稱的整形醫生賴弘國認愛Twins 成員阿嬌(鍾欣潼),大方表示:「我很喜歡她,是我想認真走下去的對象。」2018年2月阿嬌在社群媒體曬大婚戒,驚喜宣告喜訊:「下一站幸福❤️」交往不到4個月就閃嫁。

阿嬌和賴弘國12月20日在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辦婚禮,阿Sa(蔡卓妍)和容祖兒當伴娘,陳妍希、楊丞琳張韶涵都是座上賓,現場猶如一場明星同樂會![4]

阿嬌分享美白護膚心得

阿嬌最近分享美白心得,阿嬌直言自己的皮膚曾經十分暗黃,令整個人看起來都很黑,阿嬌身邊的朋友向她推薦晚上護膚用煙酰胺精華+A醇晚霜,使用一個月後,阿嬌說出其用後感:「美白,確實有效果!」

分享6大敷面膜小貼士

  • 1. 不需要每天敷面膜 : 如果長期敷面膜,皮膚會無法適應乾燥的環境,自我抵抗力就會愈來愈差,建議面膜一周敷3次。
  • 2. 化妝前1天敷面膜 : 阿嬌說:「妝前敷面膜,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會瞬間增加,但這時候彩妝裡的刺激成分會趁虛而入,長久下去對皮膚的傷害很大。」因此應在上妝前一天敷面膜。
  • 3. 面膜袋子裡的精華全用掉 : 有些面膜袋子裡有很多精華,有些人不捨得浪費,會倒在小瓶內待下次使用,但阿嬌指所謂的「精華」基本上都是活性物和大量的粘稠劑而已。皮膚的吸收程度是有限的,多了也吸收不了。所以,不要心疼,該掉就掉!
  • 4. 面膜不需要冷藏: 面膜的最佳溫度是15度,所以平時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可以,溫度太低,反而令面膜裡的精華成分發揮不到功效。
  • 5. 不要敷完面膜直接睡: 阿嬌又指敷完面膜後,不要立即睡覺,應按摩1-2分鐘,看看精華有沒有完全吸收,還粘不粘,如果粘就洗掉,沒有便不用洗。
  • 6. 錯誤敷面膜: 不少人認為用熱水洗澡時,毛孔會打開,這時敷面膜會更吸收,但原來毛孔打開了,皮膚也在排出雜質,這時敷面膜反而會導致我們的毛孔堵塞,所以千萬不要這樣敷面膜。[5]

視頻


吳克羣+鍾欣桐《全部都給你》Official 完整版 MV [HD]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