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浣花洗劍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浣花洗劍錄

《浣花洗劍錄》是由古龍同名小說改編, 譚友業、陳詠歌任導演, 謝霆鋒、鍾欣潼、喬振宇、楊蕊、伊能靜、譚耀文、趙鴻飛等演員主演的武俠連續劇 。劇集主要講述了一對陰差陽錯分開的兄弟山野大藏和方寶玉之間發生的故事。

簡介

多年前,青萍劍客白三空之女白艷燭與關外飛鷹霍飛騰相戀並產下一子。無奈遭到白三空的反對,略施小計讓兩人分開。霍飛騰絕望之下與蓬萊劍客公孫梁為干將、莫邪兩把寶劍比武,公孫梁將其打敗,帶着寶劍回到蓬萊,並按照約定撫養其子,教授他武功。 時光飛逝,物換星移,霍飛騰之子帶着師傅臨終囑託從東瀛來到中原。在濟南城,約戰了白三空。為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白三空將計就計,利用和大藏的比武「詐死」。 一段悲痛之後白三空的外孫方寶玉決心努力學武,為外公報仇,於是前往渤海之濱面見紫衣侯。途中卻被白水宮的王大娘抓住,酒樓外,天真聰明的寶玉施計讓第一次來到岸上看什麼都好奇的奔月救了自己,經歷了偷馬等事後,兩人漸生情愫。武林豪傑們為了各自的目的都來到了渤海之濱面見退隱江湖的「 天下第一劍客」紫衣侯。與寶玉走散的王巔之女珠兒在一座破廟中遇到了被仇敵之子刺傷的大藏,一路相處下來,兩人漸漸有了說不清的感覺。

劇集評價

《浣花洗劍錄》並不是古龍最優秀的作品,原著中故事情節並沒有太多曲折離奇,但在新版電視劇中,經過巧妙的主人公全新定位:呼延大臧不再只是原著中方寶兒的襯托,而是貫穿全劇的主人公,這就是對原著的突破,通過大刀闊斧的改編使得古龍武俠劇中竟洋溢出青春偶像劇的氣息。同時,增加了許多感人淚下的情感戲,將劇中的四個女性刻畫得個性鮮明有血有肉,不由令人發出「紅顏薄命」的感嘆。劇集有不拘原著的劇情創意,人物角色的微妙定位,唯美的攝像技術,以及片中嫻熟的刀法劍術等諸多打鬥場面,卻也不失逗趣幽默的戲份(新浪娛樂、南方都市報評)。

幕後花絮

30歲左右,白艷燭與霍飛騰之子,東洋武士,嚴流派的唯一傳人,外表冷酷無比。肩負着師傅臨終前的遺願來到中原,第一陣殺了齊魯四傑,隨後約戰白三空。白三空與王巔藉此詐死,於是遭到中原武林都在追殺。後與珠兒漸生情愫。但是師傅的遺願又讓大藏不敢釋放自己的情懷,兩人總是若即若離。危難中與木郎神君和脫塵郡主結拜,為感謝白水聖母救命之恩對付所謂的武林正派。與寶玉聯手從木郎神君手中救出奔月失敗,從此與木郎神君的結拜之情決裂。和寶玉為了民族精神在劍閣前展開了一場決鬥,「長光」被寶玉砍斷,裡面露出師傅的遺書,講出了山野大藏的身世之謎,印證了白艷燭的傾訴。最後大藏將干將、莫邪帶回中原,給了他的親生父親——霍飛騰。[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