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球大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球大戰》是由劉鎮偉執導,何炅鍾欣潼、蔡卓妍領銜主演,鄧麗欣等聯合主演的喜劇電影[1]

該片講述了朝廷內憂外患,為保國之安定,無奈召集中原各大門派掌門聯手,與異族超能蹴鞠隊展開了一場以割裂國土為條件的蹴鞠大戰的故事

劇情簡介

宋朝年間一眾愛國人士用踢球對抗奸臣外敵,皇親貴胄、土匪山賊、武林高手紛紛出鏡,組成史上最多元球隊,懷抱國讎家恨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國際球賽。祥雲國奸臣當道,遠方異能戰隊來襲。為避免割地求和,朝廷召集中原各大門派掌門聯手,與鷹爪盟超能蹴鞠隊決一死戰。在抵禦外辱過程中,茅次郎(何炅飾)身陷與長平公主(鍾欣潼飾)和玲兒(蔡卓妍飾)之間的三角關係[2]

幕後花絮

何炅和蔡卓妍在片中有大量的動作戲份,需要吊威亞的也不在少數。他們所有的動作戲都事必躬親,有時甚至還被吊在空中幾個小時。

何炅為了飾演好戲中角色,在電影拍攝前很長一段時間內,自己都要在錄節目的間隙時間在休息室里顛顛球,尋找一下感覺。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仙球大戰》這個故事是導演劉鎮偉受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的啟發而創作。他認為,如果這些超級英雄組織了一支足球隊來中國挑戰,就像古代那些外族人經常來挑戰一樣,結果八大門派的掌門就組織了一支足球隊去對抗這些異能人。一場異能人和武林人士的足球對決就此展開,還請來了八仙和孫悟空助陣,於是片名也從最早的《蹴鞠》改成了《仙球大戰》。

拍攝過程

2014年4月8日,電影《仙球大戰》在橫店開機。同年5月9日,該片在橫店正式殺青。

影片評價

該片以《仙球大戰》命名,片名打了《星球大戰》的「擦邊球」,但內容、陣容、類型均絲毫沾不上邊,讓觀眾產生被「愚弄」之感,這算一大敗筆。其次,故事內容幾乎完全「複製」別人,從美國隊長、金剛狼、蜘蛛俠、雷神等超級英雄,到金庸筆下的武林恩怨,再到黃玉郎筆下的如來神掌等,處處拾人牙慧,毫無新意可言,此乃又一大敗筆。最後,特技效果更是像山寨貨,給影迷粗製濫造之感[14]。(《海南日報》評論)

視頻

仙球大戰 相關視頻

四分鐘看完《仙球大戰》
何炅主演《仙球大戰》其中的舞蹈,還能不能再搞笑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