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度
圖片來自pixnet

前度》是香港2010年的一部愛情電影,改編自麥曦茵同名小說《前度》。由麥曦茵執導,鍾欣潼陳偉霆衞詩雅領銜主演。本片獲選為第3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閉幕電影。講述的是兩對青年戀人間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1]

根據《電影檢查條例》,本片列為青少年及兒童不宜(IIB)。

劇情簡介

剛從外地回港的陳均平(陳偉霆飾)及其現任女友阿詩(詩雅飾),在機場巧遇前女友─周怡(鍾欣潼飾)。周怡與旅行作家阿樹(周俊偉飾)正準備出發前往長途旅行,a卻發生爭執鬧到分手。為這次旅行而下定決心辭職、退掉公寓的周怡,一時無家可歸,幸好有她念念不忘的陳均平和其女友阿詩收留。周怡前往二人的新居暫住,發現眼前追求物質生活的陳均平,早已不是曾經擁有夢想,一起共渡患難的陳均平。唯一不變的,是陳均平對分分合合的前女友,始終沒有放下過。

短短兩天內, 面對新居中熟悉的一事一物,處處勾起周怡與過往前男友的回憶,30小時,回顧六年來的愛情遊歷。

影片評價

電影《前度》中為了表現都市男女間的真實情愛故事,不乏一些大膽的情慾戲。麥曦茵透露,阿嬌等演員為了電影的真實性,諸多親密戲都親身完成。激情非色情,「前度」的出現是一種錯誤的體現,人們在悼念愛情的同時,也應該珍惜當下,不要重蹈覆轍。希望該片帶給當下年輕人警示和思考。(時光網)

在糾葛中彷徨,在抉擇中迷失,這些內容伴隨着愛情左右,從未稍離,而愛情電影也是愛拿這些糾結來說事,《前度》所講述的就是一男兩女,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故事。(鳳凰網)

參考文獻

  1. 前度,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