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雪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雪兒
女演員
原文名 Cheng Suet Yee
英文名 Michelle Saram
暱稱 雪兒
別名 莫雅倫
國籍 SIN
民族 中印混血
出生 (1974-12-12) 1974年12月12日(49歲)
SIN
職業 演員歌手
語言 英語粵語華語
教育程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傳播系
配偶 Ajai(2010年)
音樂類型 抒情
出道地點 HKG-1959
出道作品 自由易廣告
代表作品 電影電視劇
活躍年代 1997年 - 2007年
2017年
唱片公司 海峽唱片
經紀公司 ONECOOL JAMCAST 天下一將士藝人有限公司

鄭雪兒英文Michelle Saram,1974年12月12日),藝名「雪兒」(曾用藝名「莫雅倫」),女,新加坡演員歌手。本身是中印混血兒父親印度人,母親華人

簡介 

鄭雪兒於1997年6月與郭富城合作拍攝自由易廣告而加入娛樂圈(與蒙嘉慧合演),然後加入香港無綫電視。1999年出演首部電影《爆裂刑警》進入娛樂圈;2000年代,前往台灣發展,2002年同2003年獲得新加坡紅星大獎「最受歡迎女藝人」。

2010年鄭雪兒因與英籍男友結婚退出娛樂圈。2017年,她為報古天樂葉偉信往日提攜之恩而復出客串電影《殺破狼貪狼[1]

同年5月,她接拍由邵氏兄弟優酷製作的網劇及電視劇《飛虎之潛行極戰》,飾演CIA情報組主管。之後在訪問中說因為該劇的監製樂易玲邀請她,才促成這次的合作。她表示以為飾演的CIA有動作戲份,到臨開拍時,才知道有大量辦公室講對白的戲份,還特意開拍前準備功課死記對白,不過她說在劇里只有一場揸槍戲份。

原圖鏈接鄭雪兒

演藝經歷

1999年出演鄭雪兒出演中國香港刑偵電影《爆裂刑警》而進入娛樂圈;同年參演蔡少芬羅嘉良等主演的跨世紀台慶劇《創世紀Ⅱ天地有情》。

2000年5月發行首張專輯《別裝傻》;2001年出演古天樂宣萱等主演穿越劇《尋秦記》,飾演趙倩一角。

2002年參演徐熙媛言承旭等主演的偶像劇《流星花園Ⅱ》並在新加坡電視劇《星夢情真》中擔任女一號芊芊;同年參演電影《神偷次世代》。

原圖鏈接鄭雪兒

2003年出演電視劇《我家四個寶》;2004年出演李冰冰朱孝天等主演的中國內地電視劇《天空之城》,這是鄭雪兒參演的首部中國內地電視劇;同年參演《男男女女》。

2005年出演胡歌林依晨韓雪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天外飛仙》,飾演馬娜娜。

2006年主演新加坡都市題材的電視劇《愛情零度C》,飾演女主角喬安娜。

原圖鏈接鄭雪兒

感情生活

鄭雪兒於2010年與新加坡GHM酒店集團大股東 Zecha 的兒子 Ajai Zecha 結婚。其丈夫是英籍人士。

原圖鏈接鄭雪兒

獲獎記錄

原圖鏈接鄭雪兒

紅星大獎

▪ 2003 十大最受歡迎女藝人 (獲獎)

▪ 2002 十大最受歡迎女藝人 (獲獎)

人物評價

鄭雪兒古銅色肌膚,清爽的短髮,加上輪廓分明的臉龐,一雙精靈的大眼睛,皮膚細緻嫩滑的,平時十分注重清潔功夫,每次御妝都非常徹底,保持皮膚的健康,偶然也會做皮膚護理,並且非常喜歡吃,薄荷雪糕日本料理麻辣火鍋海鮮等都是她的最愛。(新華娛樂評價)

原圖鏈接鄭雪兒

音樂作品

  • 2000年5月:國語專輯《別裝傻》

電視劇

電影

首播 片名 角色
1999年 爆裂刑警 阿Yen
2000年 神偷次世代 Michelle
2004年 追蹤眼前人
2007年 莫失莫忘
2017年 殺破狼·貪狼
待定 尋秦記 趙倩

廣告

  • 台灣--【Miller Beer】、【光陽機車】、【和信電訊】、【水平衡護膚品】、【拍立得】
  • 香港--【One 2 Free電信公司】、【Sarelle手錶】、【苗僑偉眼鏡店】、【XS服飾】、【曼秀雷敦香體止汗露】
  • 新加坡--【Slimming Sanctuary瘦身中心】
  • 中國大陸--【丹芭比潤髮乳】、【曼秀雷敦香體止汗露】、【觸覺休閒運動服飾】
  • 印尼--【Eillips洗面奶】

視頻1

視頻2

視頻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