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辣媽正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辣媽正傳

圖片來自露天拍賣

辣媽正傳》(Hot Mom!),又名:《辣媽駕到》,講述了從隨性自由的生活態度轉變成敢於承擔家庭責任的年輕母親,將過去崇尚享樂的麻辣性格轉變為時尚理性的現代派辣媽的經歷,為當代都市劇。[1]

基本訊息

劇目簡介

播放平台

首播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浙江衛視
 中國大陸
2013年9月14日
19:30
安徽衛視
東方衛視
深圳衛視
湖北衛視
 中國大陸
2013年11月17日
19:30
河北衛視
陝西衛視
2013年11月20日
吉林衛視
Astro AEC
馬來西亞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一至五19:30
佳樂台
新加坡
2013年11月19日
周一至周五 10:15pm
2016年3月1日
周一至周五 18:00
洛城18台
美國
2013年12月12日
Mon-Fri: 7-8pm
煲劇2台
香港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一至五18:30
中華TV
南韓
2014年1月4日
週六20:00第1集
舊金山 KTSF26台
美國
2014年1月22日
Mon-Fri: 8-9pm
八大第一台
台灣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至五7:00 台語配音
泰國
2015年10月8日
週二至週五9:00-10:00
高點綜合台
台灣
2016年4月18日
週一至週五17:00-18:00

演員列表

演員 角色 備註
孫儷
夏冰
時尚女漢子
元寶的妻子,白天時尚俏麗,是個工作體面的女白領,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為夜店女王,喝酒絕對是一把好手。對她來說,要麼瘦,要麼死,孩子絕對不在自己的人生計劃之內。但就是這樣一個走在時尚前端,而且雷厲風行的女漢子,竟然懷孕了!
幾番糾結之後,她最終決定結婚,生下孩子,只不過,她以為生孩子是所有事情的結點,殊不知孩子降生後,更大的「磨難」在等着她。
身為一匹「野馬」,夏冰不可能會被孩子套牢,說不好聽一些,她還有些自私,任由孩子哭鬧,也不願意起來給孩子餵奶。玩心大起時,還偷偷跑去夜店喝酒,跳舞。結果第二天給孩子餵奶時,導致孩子酒精過敏,滿臉通紅。
張譯
元寶
半熟奶爸
劇照中這個看上去傻傻愣愣,頗有奶爸感覺的人,就是夏冰的老公元寶。倆人站一塊,實在不搭調。而他也只有被夏冰欺負的份,一個不高興,就被夏冰從床上踹到了地上。之所以娶得夏冰這樣的如花美眷,全靠先斬後奏,靠娃抱得美人歸。
只不過,因為沒有經驗,確實也被孩子折騰的雞飛狗跳。同時還要加在老婆和老媽之間受夾板氣,被兩大一小折磨着,張譯這個僅「半熟」的奶爸也確實有得受,甚至一度盤旋在這種種折磨中焦頭爛額。
不過,還好他即使反省,在明白了如何平衡愛情、事業,以及如何照顧老人、孩子、妻子之後,終於成為全熟奶爸,學會了作為男人的責任。
明道
鮑帥
黃金備胎
夏冰的前男友。人如其名,是個名副其實的高富帥,怎奈命運卻徹底捉弄了他一番。出國留學歸來後,猛然發現自己的女友夏冰已經和自己最好哥們元寶走到了一起,盛怒之下,他把拳頭揮向了元寶。
雖然前女友已經結婚,但鮑帥依然對她一往情深,對她百般呵護不說,還會幫她照顧孩子,只要有困難,鮑帥一定第一時間挺身而出。他奉行的宗旨就是,不管夏冰什麼時候回頭,自己一定會在原地等她,堪稱富二代中痴情的典範。
鄔君梅
李木子
(劉小青)
職場女魔頭
夏冰的老闆。職場女強人的典型,擁有超強的工作能力,無論是收入還是社會地位,都在大多數人之上,在公司里更是一呼百應,堪稱「職場女魔頭」。
只不過,她有一個「硬傷」——孩子,和老公一起努力了那麼多年,結果一直未能如願。再加上老公的前妻和繼女一直對他虎視眈眈,木子是忙完前院忙後院。而她也深知,能抓住老公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儘快造人成功。
終於有一天,她懷孕了,性格溫柔了,但隨之而來的懷孕反應讓她不再漂亮,女魔頭居然成了大肥婆,本想靠懷孕抓住老公,但老公卻連看都不願看她一眼了。
這樣的一個看似強勢,實則可憐的女人,也叫人頗為心疼,而孩子、老公,似乎也讓她越來越迷茫。
張晨光
洛天
完美二手男
李木子的老公。人到中年,事業有成的典範,再婚後老婆木子不僅漂亮,而且還特別能幹。已經有一個女兒的洛天對再造人並沒有太大興趣,但怎奈現任太太始終不肯放棄。
原配夫人和現任老婆這邊打得不可開交,那邊洛天已經厭倦了這種生活轉投小蜜懷抱。最後搞得妻離子散。本來只想和老婆過美滿的二人世界,但最後的結果卻是鏡花水月一場空。想要不想要的都沒得到。
秦沛
夏冰爸
(夏建國)
養生王子
既然有了一個里外稱霸的媽,那這個夏爸肯定就是示弱的一方了。唯一注重的就是養生,目標自然是為了活得長,還為此泡了「蜂蛹枸杞螞蟻酒」,大補啊。
夏爸雖然看上去窩囊,在老婆、女兒面前百依百順,但要有誰敢欺負她們,他可是第一個不答應,雖然他是自甘卑微,但也僅限於在兩個深愛的女人面前。
朱茵
夏冰媽
廣場舞后
夏冰的媽媽,雖然已經50多歲了,但是氣勢絲毫不減,不僅在社區里是有名的廣場舞皇后,在家裡也將一家老小收拾得服服帖帖。夏冰之所以成長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夜店女王,想必和遺傳也不無關係。
這親家母之間不對付早就是老生常談了,夏媽和元母之間的戰爭從一見面就已經爆發了,兩人誰都不肯服輸。不過,為了孫子,卻是累斷了腰也心甘情願。
奚美娟
元寶媽
高知識兒媽
元寶的媽媽。退休的高級知識分子,頗為保守的她最受不了的就是夏冰這種夜店女王類型的兒媳婦,怎奈她已經懷了自己的孫子,只能認了。
不過,這個高知識份子婆婆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即使退休改拿抹布堅守後方,依然能夠運用自己的智慧和兒媳婦鬥智鬥勇。到底是道高一尺還是魔高一丈,不妨拉出來比試比試。
楊昆
李阿姨
鄰居,元寶媽媽的同事
李阿姨有一個女兒,本想和元家結成親家,卻沒想到半路殺出了夏冰,毀了她的如意算盤。
王茂蕾
金巴巴
元寶的鐵杆好朋友兼合伙人,朋友一般稱呼他作「帆哥」
經常幫元寶接老婆夏冰的查崗電話,替他打圓場。
朱銳
朱麗葉
夏冰的朋友
徐劍
鄭耳
元寶的鐵杆好朋友兼合伙人
曾美慧孜
仙仙
李阿姨的女兒、元寶公司的員工
翁虹
喬安
李木子的職場競爭者、情敵
潘虹
鄧總
李木子的上司
李秋韻
洛洛
洛天的長女

其他

  • 該劇售賣收入總和超過了2億元人民幣,單集售價超過了500萬元,或已成為史上售價最高的電視劇。[4]

獎項

年份 頒獎典禮 奬項 得獎者
2013年 2013國劇盛典 年度十佳電視劇榮譽 第2名 《辣媽正傳》
2014年 第二十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 最佳女演員 孫儷

收視率

由csm數據參考而來,收視率包括全天收視指數和市場(收視)份額參數

平台 平均收視率 平均收視份額 全年排名
浙江衛視 1.415 3.959 12
東方衛視 1.129 3.109 28
安徽衛視 0.816 2.307
深圳衛視 0.715 1.961

外部連結

精彩視頻

辣媽正傳獨家花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