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賴智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賴智垣


圖片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垣垣-投手

暱稱 垣垣
出生 1997年 中華民國臺灣省台中市
身高體重 :178公分、86公斤
投打習慣 右投右打
職棒月薪 7萬5千元新台幣(2018年)
父親 賴有亮先生
最快球速 147 km/h(2016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
擅長球路 伸卡球、滑球
最高學歷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肄業
職棒選秀 2018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
     Lamigo桃猿隊第四指名

賴智垣(1997年2月28日),為前俊國熊興農牛兄弟象隊投手賴有亮(現名賴宗霆)之子。出身於臺灣臺中市,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守備位置為投手

賴智垣小學時期為排球校隊,直到六年級時才改打棒球。國中時期原本可投可打,但在一次比賽跑回本壘時被捕手壓斷左手腕,自此轉為專攻投手[1]。高中、大學時期都曾入選國家隊,也在大一、二時入選中華培訓隊參與亞洲冬季棒球聯盟與職棒選手切磋、磨練[2]。大三下學期時決心參與選秀,被Lamigo桃猿以第四順位第16指名選進,稍後以250萬元、月薪7.5萬元附帶20萬元的激勵獎金達成加盟共識[3]

新聞

石垣島慘案一大亮點 洪總點名賴智垣好投[4]

台體大 賴智垣成棒經典賽投出148公里速球

Lamigo桃猿帶著10位年輕投手遠征石垣島,在幾位資歷較淺的好手中,最看好的是去年選秀首輪挑中的翁瑋均,以及明天要先發、去年冬盟拿下最佳投手獎的葉家淇,但在今天慘敗局面中,卻是去年第4輪挑中的賴智垣跳出來。

賴智垣今天在6局下蘇俊羽臨時傷退之下,緊急登板,熱身時間不多,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時,先送出暴投失1分,再被敲高飛犧牲打,2分都送掉蘇俊羽的失分,但他投2局6上6下,還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

賽後,總教練洪一中雖然提到整場比賽投手的比賽像是要讓對方進行打擊練習,但還是點名賴智垣,「感覺還不錯。」

21歲的賴智垣,父親是前興農牛投手賴有亮,最快球速是去年冬季聯盟時投出的147公里,對他相當熟悉的投手教練曾翊誠說:「今天看起來真得投得不錯,但就是讓他在比賽中盡量學習,目前還沒有針對個人定位來分配,這會隨著春訓的進行,再做出分配。」(謝岱穎/日本石垣島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陳冠宇2局無失分飆速145公里 開季要幹掉其他洋將 全場挨羅德6轟 洪總:好像給對方打擊練習 中職冠軍桃猿海外交流賽 0比22遭日職羅德血洗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羅德首戰代打開轟 李杜軒:還在調整中 明戰羅德討面子 150公里左投葉家淇先發 雙洋砲貢獻開轟產量 羅德監督井口資仁有期待

經歷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出賽 先發 勝投 敗投 中繼 救援 完投 完封 四死 三振 責失 投球局數 自責分率 被上壘率
2018 Lamigo桃猿
合計

參考資料及註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