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成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成晉(1998年11月13日) ,為出身於台灣臺南市棒球選手,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守備位置為外野手

成晉在少年時期就有高大的身材,國中時球速就來到140km/hr[1],高中時在投、打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並在三年級時幫助學校獲得黑豹旗冠軍[2],有「平鎮二刀流」的稱號。高中畢業後投入季中選秀,被Lamigo桃猿以第三輪第一指名選進,7月28日以350萬簽約金簽下,為外野手潛力新秀,有球探評其未來有機會成為「加強版鍾承祐[3]

一念之間投打「選對邊」

對不少投打兼修的高中棒球員而言,畢業後要在投、打之間選擇出一條職棒路,頗為不易。中職聯隊兩位年輕新秀,外野手成晉、投手吳俊偉,本來都想選擇和現在相反的路,一念之間「選對邊」,開啟他們的職棒路。吳俊偉高中時就讀屏東高中,當時本姓池,是球隊主戰游擊手兼投手,同時具備腳程和球速,不過畢業後,吳俊偉沒有直接投入職棒,而是以投手身份考進業餘新北市隊,也是在業餘成棒時期正式專攻投手。 [4]吳俊偉說,當時本也有想朝野手發展:「本來覺得自己身材不好,當野手較適合,後來考量還是投手較有發展機會,也是進入成棒接觸到重量訓練等正規訓練後,球速才提升。」

成晉高中時期就讀平鎮高中,也是投打兼修,黑豹旗賽事時和吳俊偉對決過,他說:「我們倆都當過投手和對方對決,好像都是投的那個占上風。」

談起外野手之路,成晉坦言和當初設想的規劃不同,他苦笑說:「高三時想說先專心練投手看看,結果好像沒什麼成長。」

經歷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出賽 打數 安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死 三振 壘打數 雙殺打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OPS
2018 Lamigo桃猿 2 7 1 0 0 0 0 2 1 1 0.143 0.143 0.143 0.286
合計 1年 2 7 1 0 0 0 0 2 1 1 0.143 0.143 0.143 0.286

特殊事蹟

進職棒前

  • 2016年11月13日成晉18歲生日當天,參與黑豹旗冠軍戰,當日三安打三打點,並登板投球化解滿壘危機的表現協助球隊拿下冠軍,並拿下打擊獎(0.621),打點獎(16分),且獲得整個賽事的中外野手最佳十人獎[2]

進職棒後

2018年6月19日兄弟 vs Lamigo 四局下,成晉擊出中職生涯首安打。

2018年6月21日 Lamigo vs 統一 三局上,成晉擊出中外野飛球,方昶詠漂亮滑接,將球接進手套裡。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