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振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振賢(1960年09月02日~)守備位置曾擔任投手及外野手。

林振賢出生台灣高雄市。1990年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創隊球員之一。1996年台灣大聯盟開幕前分配選秀會高屏雷公隊分配球員。

2000年底林振賢離開台灣大聯盟雷公,陸續到過高苑工商東石高中當青棒隊教練。其中在2003年金龍旗,帶領東石高中青棒隊奪得第4名,寫下一頁傳奇,電影《天后之戰》就是改編這段勵志故事。

2004年洪一中擔任La new熊教頭,找來美和同窗6年戰友林振賢擔任教練和三壘指導員,累計「站」三壘超過1600場,為國內職棒最老牌三壘指導員。

2017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中職聯隊代表隊邀請林振賢擔任總教練。因帶隊績效備受好評,團隊實質和精神戰力令外隊激賞,一掃前幾屆中職聯隊負評,冬盟結束沒多久,他轉任桃猿二軍總教練。

而於2018年再次受邀擔任擔任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中職聯隊代表隊總教練,連續兩年受邀擔任總教練,也創下冬盟新紀錄。

Lamigo桃猿外野手王柏融確定前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隊發展,時任桃猿隊二軍總教練林振賢提出建議,希望王柏融用心勤做紀錄。林振賢表示,王柏融的揮棒動作短,可以應付各種球路,擊球率很高,不容易被三振,能力沒什麼問題,但到時候去了日本,各隊一定會特別研究,就像1988年呂明賜在讀賣巨人隊,曾經22場比賽擊出11支全壘打,但後來被研究之後表現有所影響,所以他建議勤做紀錄,也要去研究對方投手,對於下一次對戰都有幫助,日本人才多,不只是光靠個人能力,相信為了生存會激發潛力,研究這方面要多用心。[1]

視頻

冬盟》面對台灣棒球十年沒進步批評 林振賢:教練要先進步

07/17 傳奇紅vs 傳奇白一局上,林振賢獲保送,但盜壘失敗遭夾殺出局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