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昭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昭清(1999年1月18日) ,為出身於台灣臺東縣阿美族棒球選手,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守備位置為投手

萬昭清在2011年於天母棒球場世界少棒賽中為國家隊長,任當家游擊手,不僅美技連連,並因在對古巴一戰中擊出關鍵三壘安打,將冠軍留在國內而受到注意[1]。高二起專職練投,並在畢業前協助學校達成玉山盃三連霸。參與2017年季中選秀會,被Lamigo桃猿以第四輪第13順位選進,7月28日以300萬簽約金簽下。

經歷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出賽 先發 勝投 敗投 中繼 救援 完投 完封 四死 三振 責失 投球局數 自責分率 被上壘率
2018 Lamigo桃猿
合計 1年

比賽紀錄

2019年7月7日二軍 LM@統一 萬昭清後援逐球

桃猿隊二軍與統一獅隊比賽,為萬昭清生涯首度二軍先發出賽,首局讓獅隊打者3上3下,2局讓獅隊打者靠著保送上壘,但力守不失分,直到3局才被敲出安打,先發前4局沒有掉分,5局1人出局後,先投出保送,再被敲出安打、觸身球保送江亮緯,再被敲出高飛犧牲打、安打,失掉2分。萬昭清總計用89球,投5局,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責失2分,表現不差,球隊也順利拿下勝利,萬昭清也獲中職二軍生涯首勝。[2]

Lamigo桃猿年輕投手萬昭清2017年加盟,為球隊亟欲栽培的潛力新秀,2018年整季僅在二軍出賽1場,本季以健康姿態自二軍出發,逐漸往好的方向前進,熬過艱難的復健期,萬昭清一度承受不了壓力、逼哭自己,陪他走過這一切的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說:「還好他沒放棄自己。」[3]萬昭清三級棒球時期就是國家隊常客,前年高中畢業後投入季中選秀,並在第4輪被桃猿選中,不過進來職棒後因右肩不適影響出賽,2018年整季僅在二軍出賽過一場。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