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杜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杜軒(1988年04月21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一壘手、二壘手及三壘手。父親為前中華職棒三商虎隊投手、名青棒教練李杜宏,母親則是前中華女子壘球隊國手葉麗珠,胞妹李亞璇自2017年起為LamiGirls成員之一。

少棒時期曾入選第一屆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代表隊的李杜軒,國中畢業後進入父親所率領的棒球名校穀保家商就讀,但在高一時,爸爸李杜宏的前輩林文明之子林庭逸赴日就讀岡山共生高校,李杜軒就被「半建議、半強迫」地送到了日本。就讀於岡山共生高校。

李杜軒在高一春天時就成為隊上的先發三壘手,之後更身任球隊的游擊手,在高二秋天時就已經累計47支全壘打、高中通算累計53支全壘打。尚未畢業時,日本的棒球網站已經把李杜軒列為2006年日本職棒選秀的人選。

時任福岡軟銀鷹隊的球探部長小川一夫對李杜軒的評價為:「以李的資質來講,他在右打者中算是頂級的,他所擁有的長打能力、身體素質,是足以與井口資仁匹敵的」。而且李杜軒本人亦發願進入日本職棒,如願被福岡軟銀鷹隊選中,以簽約金4000萬日幣、年薪540萬日幣,穿上軟銀的45號球衣,前往日本職棒發展,成了同為赴日加盟該隊的旅日球員陽耀勳的隊友。

  2012年,李杜軒在進入日本職棒的第六年終於獲得在一軍出賽的機會,並在對歐力士猛牛隊的比賽中從高宮和也手中擊出生涯首支全壘打。2013年李杜軒獲得了更多的機會,五月時因一軍第四棒Wily Mo Peña陷入低潮而獲得先發出賽機會。但李杜軒在面對右投手時打擊表現不佳,因此整個球季擔任先發的25場比賽中,對手先發投手皆為左投手,並繳出近三成的優異打擊成績。不過隔年只在一軍出賽5場,多半時間都在二軍為主。

  2015年6月因右膝動刀導致剩餘球季宣告報銷,球季結束軟銀發出戰力外通告,11月與軟銀改簽育成選手合約,未料在2016年球季結束再度收到戰力外通告,之後決定離開效力長達10個球季的軟銀隊,並於年底返台跟隨培訓隊打冬季聯盟,盼藉由好表現給日職球探看,但最終未果。2017年則跟著富邦悍將一同參加春訓練球,之後被延攬為自行培訓選手,並於二軍出賽,除了維持手感之外,盼藉此能於中職選秀會上得到各球團的賞識,未料最終於季中選秀落選,也被評為該屆最大的遺珠,在二軍也僅出賽5場。

  2018年2月初,李杜軒再度赴日參加千葉羅德海洋隊於沖繩縣石垣島舉行的春訓營,與前軟銀隊隊友大隣憲司、效力獨聯富山隊的多明尼加籍野手Francisco Peguero一同接受入團測試;其後三人均獲得留用,李杜軒也獲得重返日職發展的機會。

日本職棒生涯

2006年日本職棒選秀會獲福岡軟銀鷹隊第四指名。

2007 年進到日職軟銀,2015 年右膝動刀,隔年和球隊改簽育成選手合約,但仍在季末收到戰力外通告。

在2016年球季結束後,離開效力長達10個球季的軟銀隊。

2017年參加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落選。

2018年2月初再度赴日參加千葉羅德海洋隊於沖繩縣石垣島舉行的春訓營,並獲得留用,再次得以獲得重返日職發展的機會。

在2018年球季結束後,隨日職羅德與台職桃猿隊打交流賽。交流賽結束後,續留在台灣自主訓練,並安排和柳田悠岐郭嚴文等人到沖繩訓練。希望明年能整季待在一軍,並為球隊做出貢獻。

李杜軒今年30歲,球技剛好是在巔峰,而他也十分有長打實力,季外也跟柳田悠岐等日職球員自主訓練,犧牲過年假期。不過李杜軒說:「畢竟我們一直有在訓練,他們最近都在過年假期,可能練習量有差別。」日職訓練量夠,李杜軒也越變越精實,加上他也理了大光頭顯示決心,新的一年,李杜軒將再度幫助球隊貢獻勝利。[1]

特殊事蹟

2006年 -- 高校時代通算53支全壘打。 2012年 -- 06月22日,登上一軍初亮相對戰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總計三個打數無安打含一次三振。

2012年 -- 06月23日,出戰火腿隊第二場先發,擊出升上一軍的首安打和初打點,助軟體鷹以7:6拿下逆轉勝利。

2012年 -- 07月18日,對歐力士猛牛隊高宮和也於八局下擊出生涯首轟。

2018年 -- 03月30日,轉隊至千葉羅德海洋隊後首場出賽,十二局下一分落後上場代打,總計一個打數無安打。

2018年 -- 04月06日,出戰火腿隊的比賽,八局上代打擊出轉隊後首安,是支二壘安打,另外有兩分打點。

2019年 -- 03月15日,於Power Series 2019 in CHIBA當中對戰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九局上從吳丞哲手中擊出陽春全壘打。

視頻

日職》李杜軒、陳冠宇談近況

【新聞】談與李杜軒兄弟情 柳田悠岐熱情分享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