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紅柿炒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菜品介紹

西紅柿含有豐富地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雞蛋含有大量地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地蛋白質。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地功能大有裨益,因此,西紅柿炒雞蛋是較好地健腦食品。

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西紅柿,雞蛋,蔥花,青椒 配料:植物油,食鹽,食糖。

注意

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鮮」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姜蒜的原因。

製作過程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青椒切成菱形小片,雞蛋打開放入碗中放入少許溫水,打勻,放入少許的鹽,怕味重的就不放鹽。

2.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我的經驗是放相當於雞蛋雞蛋液的2/5)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幹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

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再輕輕的把雞蛋用鏟子分開,不要刻意的搗爛,然後把雞蛋從鍋里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加入蔥花,煸炒出味,把切好的西紅柿放

入鍋內,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等到西紅柿的水沒完全出來的時候,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

做法二

材料:

西紅柿3個、 雞蛋3個、 尖椒1個;

配料:

蔥、鹽、雞精

製作過程

1.把雞蛋打勻,加少許鹽,然後均勻倒入油鍋,油溫不宜太高(一般六七成熱就行),西紅柿炒雞蛋做法圖解(11張)把雞蛋均勻倒入油鍋後(炒時往鍋里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用鏟子不停的攪和雞蛋,直到凝固成雞蛋塊兒。不要炒的時間太長,剛

一凝固即可,這樣炒熟的雞蛋里外都是一樣嫩。

2.然後,把炒熟的雞蛋倒出來,重新在鍋里倒上油,等油溫有六七成的時候把提前準備好的蔥末、西紅柿塊兒、尖椒絲一起倒進鍋里爆炒,等到西紅柿完全炒熟並且熬出湯汁時,加少許鹽後,再把剛才提前炒好的雞蛋到入鍋中,和勻即可出鍋。

做法三

材料

:雞蛋5個;西紅柿150克;毛豆50克;

配料

植物油6湯匙、鹽1茶匙、糖2湯匙、味精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塊待用;青豆仁用開水煮熟,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炒熟後,下西紅柿、青豆仁,最後下糖、鹽、味精,調好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技巧:炒制此菜時,要旺火速成,以保持西紅柿脆嫩。

做法四

材料

番茄(1斤) 雞蛋(150克)

配料

植物油(25克) 白砂糖(10克) 鹽(3克) 澱粉(豌豆,其它澱粉也可)(5克)西紅柿炒雞蛋

製作過程

1.把西紅柿洗淨,去蒂,切成象眼塊;雞蛋打入碗內,加入鹽少許,攪勻。

2.將植物油放入炒鍋,先將雞蛋倒入,炒成散塊,盛出。炒鍋中再少放些植物油,油燒熱後放入西紅柿翻炒幾下,再放入雞蛋,攪炒均勻加入白糖、鹽,再翻炒幾下,用澱粉勾芡即成。

做法五

材料

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

配料:

植物油4湯匙,鹽、味精各適量,糖1小勺。

製作過程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技巧:炒制此菜時,要旺火速成。雖然這道菜是最普通的家常菜,但炒的好壞一眼可知。這才叫烹飪技法。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做法六

材料

雞蛋兩個西紅柿1個

輔料

蔥花糖少許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將雞蛋打散,鍋燒熱,加油,炒雞蛋。

2鍋中再加油少許,熱後放蔥花,爆香,加入西紅柿塊,加白糖少許,迅速翻炒。

3加入雞蛋,鹽炒勻,出鍋即可。

小貼士

炒雞蛋儘量不放雞精~~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雞精成分相同的穀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增加不了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做法七

材料:雞蛋3個,西紅柿2個

調味料:鹽半小匙,胡椒粉半小匙西紅柿炒雞蛋做法:

1. 西紅柿先對切兩半,挖去籽,再切成小丁;蛋打散。

2. 熱油鍋,倒入油2大匙,先放入西紅柿丁拌炒片刻,再倒蛋液待蛋液凝固時,翻炒拌勻。加調味料翻炒,出鍋。

做法八

材料

熟透西紅柿2-3個,雞蛋2-3隻,花椒、大蒜、大蔥適量;

調味料:

鹽、糖、食用油、料酒少許;

做法

1.西紅柿去蒂,切成厚片,切熟透的西紅柿很容易流汁,可以將皮朝下,橫斷面朝上,這樣下刀就好切多了。

2.雞蛋打散,切好蔥花蒜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雞蛋,旺火炒,雞蛋進去立即邊上會膨脹的狀態,雞蛋炒到老一點,表面為金黃色,盛出備用。

4.再加少量油,放入花椒,炸成黑色撈出,熗入蔥花蒜片,炒出香味兒後放入西紅柿,炒幾下,加一點料酒一點鹽,好叫西紅柿稀出水分,炒到西紅柿皮都脫開,湯汁黏稠時,加入一點糖,和足夠調味的鹽,加入雞蛋。翻炒片刻滴幾滴麻油即可出鍋,點綴香菜或香蔥 裝

盤。說到西紅柿的皮,為什麼不剝掉皮再炒呢,那樣豈不真成了番茄醬拉,所以還是帶着皮好,這才是完美中的不完美。

做法九

1、西紅柿洗淨,入沸水鍋,小煮。

2、撈出,涼浸,順手即可輕鬆剝去西紅柿皮。

3、磕雞蛋於碗中,加入鹽和一勺料酒(雞蛋中放入料酒又去腥,又嫩)打勻。

4、起鍋熱油,7成熱,下入雞蛋,炒熟,盛出待用。

5、鍋中入油,加入切好的西紅柿塊,炒勻,加入之前的炒雞蛋。

6、鍋中放入水,沒過食材,加入適量的糖,並倒入番茄沙司一大勺,炒勻,轉中火燜燒。

7、3分鐘之後,加入一片奶酪(奶酪預熱自己會融化,所以不用很費勁),繼續悶燒5-8分鐘,即可。

做法十

原料

西紅柿、雞蛋、鹽、糖

做法

1、西紅柿清洗乾淨,雞蛋2枚,雞蛋打入碗中,雞蛋打散備用。

2、熱鍋涼油8成熱放入雞蛋炒,雞蛋炒散炒熟,炒熟的雞蛋出鍋備用。

3、另起鍋放少許油,6成熱放入西紅柿翻炒。加入糖和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營養價值

1、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糖類和蘆丁等原料,具有抗壞血病、潤膚、保護血管、降壓、助消化等做用。

2、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做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得發作。

3、番茄紅素具有特別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做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4、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能和效果,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特不錯得輔助治療做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做用,使皮膚保持白皙。

5、西紅柿中得尼克酸能維持胃液得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得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得彈性和保護皮膚。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6、雞蛋是自然界得一個奇蹟,一個受過精得雞蛋,在溫度可以得機會下,沒必要從外界補充任何養料,就能孵出一隻小雞,這就足以說明雞蛋的營養。

7、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突出優點是,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

8、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變各個年齡組得記憶力。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吃一個雞蛋。

9、雞蛋炒西紅柿是營養素互補得很不錯實例。在豐富營養的同時,還具有健腦抗衰老的做用。

10、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少量的蛋白質。有促進消化、利尿、抑制多種細菌作用。番茄中維生素D可保護血管,治高血壓。番茄中有穀胱甘肽,有推遲細胞衰老,增加人體抗癌能力。番茄中胡蘿蔔素可保護皮膚彈性,促進骨骼鈣化,防治

小童佝僂病夜盲症和眼乾燥症。

11、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西紅柿炒雞蛋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12、番茄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膚保持白皙。

13、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14、番茄所含的蘋果酸和檸檬酸,有助於胃液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

西紅柿炒蛋富含多種營養,女士保持好身材的一道美食。西紅柿是人見人愛的食物之一,長相可愛,味美多汁,不僅能美容,其所含營養還能保護心臟,好處多多,實在是不可錯過。雞蛋營養豐富、易於保存、不用清洗,而且味道鮮美。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

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

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

要棄皮不食。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

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膚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

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特別是維生素

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糖類和蘆丁等原料,具有抗壞血病、潤膚、保護血管、降壓、助消化等作用。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做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番茄紅素具有特別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

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做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食用指南

西紅柿的功效

高血壓、慢性肝炎:鮮番茄250克,洗淨切塊;牛肉100克切成薄片,少許油、鹽、糖調味同煮佐膳。每日1次。

體弱血虛、營養不良、眩暈:番茄100克,豬肝100克,粳米100克,生薑3片。先將豬肝洗淨切片,用鹽、醬油、生粉、米酒攪勻;番茄洗淨,切開;生薑洗淨,去皮,切絲;粳米洗淨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煲20分鐘,放入番茄,生薑,煮10分鐘,再放入豬

肝,煮沸幾分鐘至豬肝剛熟,調味佐膳。

熱病傷津、咽干、暑熱煩渴:番茄250克,草魚肉200克,豆腐適量,髮菜1撮,蔥1根。先將草魚肉洗淨,干水後剁爛,調味加入髮菜,蔥花攪勻,作成魚丸。把豆腐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放入番茄,再煮沸後,放入魚丸煮熟,調味佐膳。

胃潰瘍病:番茄汁150毫升,土豆汁150毫升,混合服下,早晚各1次。

牙齦出血:番茄代水果吃,每日吃4個(約250克),連服2周以上見效。

高溫中暑:番茄200克洗淨切片,煎湯代茶,冷熱均可。

高血壓、眼底出血:每日早晨空腹生吃鮮番茄2個,半個月為1療程。


怎樣使西紅柿營養不會流失

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西紅柿炒雞蛋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

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升。因此西紅柿炒太久營養會流失,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以保

留更多的營養成分。做菜時蓋嚴鍋蓋,再稍加些醋,能保護其避免被氧氣破壞。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是什麼決定了西紅柿的營養?

西紅柿顏色越紅營養越高。

西紅柿品種、顏色、成熟度、甜度,甚至生產季節的不同,都是決定其中番茄紅素含量的重要原因。黃色品種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含量很少,每100克僅含0.3毫克;紅色品種的西紅柿則含量較高,一般每100克含2-3毫克,最高能達到20毫克。一般來說,西紅柿顏色越紅,番

茄紅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紅柿番茄紅素含量相對較低。市場上還有一種粉紅色的西紅柿,番茄紅素的含量也不如紅色的高。

番茄紅素的含量與西紅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負相關的關係,也就是說,越是不甜的西紅柿,其中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產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含量比較高,這主要是因為夏天陽光充沛、光照時間長,會讓番茄紅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溫室大棚里種植的西紅

柿,番茄紅素的含量比較低。

番茄炒雞蛋常識

1.在炎熱的夏天,番茄是比防曬霜更好的防曬工具。因為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5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

2.不宜空腹大量食用西紅柿,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3.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4.如果番茄下部長得不是圓形,而是很尖,一般就是過分使用激素所致,不要選購。

5.去除西紅柿皮的方法:把開水澆在西紅柿上,或者把西紅柿放入開水裡焯一下,西紅柿的皮就能很容易的被剝掉了。把西紅柿從尖部到底部都細細地用勺刮一遍,使西紅柿的外皮和內部的果肉貼得更緊密。這時再用手撕西紅柿皮,就很容易了。

6. 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鮮」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姜蒜的原因.

食用須知

1.西紅柿常用於生食冷菜,用於熱菜時可炒、燉和做湯。以它為原料的菜有「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燉牛肉」、「西紅柿蛋湯」等。

2.青色未熟的西紅柿不宜食。

3.烹調時不要久煮。

4.燒煮時稍加些醋,就能破壞其中的有害物質番茄鹼。

適用人群

適宜於熱性病發熱、口渴、食欲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觀賞價值

1. 一般我們用兩個雞蛋配上同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很關鍵,如果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會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會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好的原料搭配不但是美味的基礎,而且是營養均衡的保障。

2. 打雞蛋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方法,「要狠狠的打」 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會,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儘可能多地浸在雞蛋里,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大量泡沫,這

才能算雞蛋打好了。

3. 炒雞蛋時要多加油,油要熱。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的油,等油燒熱再把番茄炒雞蛋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樣就不會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倒雞蛋要延着油和鍋壁的邊緣大量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迅速翻炒。

4. 在炒西紅柿的時候我們可以加點糖。這樣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的滋潤,在切西紅柿時,儘量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塊,這樣才能得到比較多的汁水。

5. 先關火,並且最後出鍋時才加鹽,正是西紅柿炒雞蛋的一個密技。您會發現,當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剛好釋放出了足夠的、恰到好處的、味道純正的新鮮汁水!

6. 西紅柿如果炒出來帶着皮,厚厚的自然會降低食客的胃口,可以在炒西紅柿之前做一下簡單去皮處理,只需將洗好的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皮立刻就張開,很容易剝掉了,這樣炒出來不僅味道不減,連口感也變得更加好了。

7. 雞蛋常常會粘碗,在雞蛋打入碗中後不要着急用筷子攪拌,如果攪拌了又不立即放入鍋中去炒那麼雞蛋就會粘在碗上,那一層就浪費了。我們可以在雞蛋要下鍋的時候再拿筷子攪拌,這樣攪拌好之後直接放進鍋里雞蛋就不會粘在碗上了。

8. 雞蛋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炒老,而且如果放油少的話還會粘鍋,我們可以在剛打的雞蛋里放入少量的清水,待攪拌後放入鍋里,就可以保證雞蛋炒出來是鮮嫩的了,還有因為有一些清水在也不會那麼容易粘鍋了。

9 蔥花在這道菜中不應該被當成配菜。在雞蛋攪拌的過程中加入蔥花,在鍋中炒完之後,雞蛋自身會散發出誘人香味。在即將出鍋之前,將剩餘的蔥梗倒入鍋中,一起燜煮,整盤菜的口感會倍增。

10. 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打開放入碗中,打勻,放入少許的鹽色拉油。

11. 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經驗是相當於雞蛋液的2/3)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幹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

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把雞蛋從鍋里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把西紅柿翻進去,翻炒幾下,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

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

製作竅門

如果你要用西紅柿炒雞蛋的話,那麼一定要注意它們的比例,通常來講,兩個雞蛋就對應的兩個大的西紅柿,當然如果西紅柿數量比較少,那麼這道菜你吃起來會感覺味道特別不對,而且容易出現乾澀的狀態,如果西紅柿是比較多的話,那麼也會容易讓人感覺到特別酸,所

以,營養合理的比例搭配,是發揮營養最獨特的功效。大家在炒蛋的時候,打雞蛋一定得小心,一定要狠狠的打雞蛋,把所有的勁兒都用上,這樣能夠增加雞蛋在西紅柿里的濃度,同時在打雞蛋的時候應該用筷子加快速度,每次筷子到碗口的時候,雞蛋基本上就應該與碗口

平行,而且雞蛋一定要打出很多泡沫來,這樣才可以算得上成功。

在炒雞蛋的時候一定要多放一些油,而且要放熱油,之後才把雞蛋放進去,這樣的雞蛋,就不會粘在鍋上,倒入菜裡面的時候最好是順着鍋的旁邊慢慢的把雞蛋倒入到裡面,可以用鏟子進行快速的攪拌,能夠讓雞蛋吸收旁邊的一些油脂。其實這道菜在烹飪的時候,大家可以

稍微的加一些糖,因為這樣能夠中和西紅柿裡面的酸味,而且能夠讓你產生更好的口感,同時有利於西紅柿汁液的益處,是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的做法。你不妨也來試一試。

功效作用

1、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特 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糖類和蘆丁等原料,具有抗壞血病、潤膚、保護血管、降壓、助消化等做用。

2、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做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得發作。

3、番茄紅素具有特別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做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4、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能和效果,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特不錯得輔助治療做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做用,使皮膚保持白皙。

5、西紅柿中得尼克酸能維持胃液得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得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得彈性和保護皮膚。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