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進擊吧,閃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進擊吧,閃電!

圖片來自露天拍賣

進擊吧,閃電!》(Lightning),又名《擊劍小子冷子峰》,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拍攝,由蔣勁夫陳婭安胡宇威馮文娟領銜主演,2017年中國體育題材偶像劇之一,[1][2],於2017年8月28日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播出。[3]

基本訊息

播出時間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湖南衛視  中國大陸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至三 22:00 - 23:50(兩集連播)
深圳衛視 2018年2月2日 每晚 19:30 - 21:15(兩集連播)
八度空間 馬來西亞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至日 15:00-17:00(兩集連播)
2019年1月10日 每周一至周五 16:30-17:30(重播)

劇情大綱

  • 冷子峰原為拳擊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卻在遇見了出身擊劍世家的趙伊虹之後,改變了人生的方向。
  • 為了實現擊劍夢想,兩人一起加入了擊劍強校震宇學院。起初,新手子峰和沒有天份的伊虹一度在隊伍里墊底。為了得到主將的肯定,兩人互相扶持,努力克服了嚴苛地訓練。冷子峰成為了最具潛力的擊劍黑馬,而趙伊虹成為了百戰百勝的戰略智囊。正當兩人準備攜手進入國家集訓隊,立志為國爭光之時,意外地牽扯出二十年前的恩怨。
  • 原來冷子峰的父親也曾是擊劍國手,但因為勾結曙光擊劍隊當了「賣國賊」,後被趙伊虹的父親挾私怨所傷,黯然退出擊劍界,隱姓埋名至今(在該劇的第一集片頭前就出現了角色生前的背景故事)。
  • 國際賽上,強敵壓境,在國家榮譽面前,兩人最終放下了芥蒂,攜手全力拚搏,為國家榮譽而戰,也為彼此的真心而戰。[4]

演員列表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蔣勁夫
冷子峰
本是一名新星拳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喜歡上擊劍世家出身的女孩趙伊虹。他是一個陽光少年,出生在普通家庭中,但是運動天賦極高,在震宇學院也是個強勢黑馬。他憑自己刻苦努力升到一軍並在市運賽拿到金牌的那一刻,被人揭發其父親就是當年的「賣國賊」楊延,之後被震宇學院除名後憤然放棄擊劍並離家出走。三個多月後得知陷害子峰導致父親過世是張海英謀劃的,奮不顧身從冉少薔那邊得知他父親的身世,並且為了打敗張海英為「國民英雄」的父親爭光,從而子峰的學籍轉入了奧聖學院。後再次回歸震宇學院,加入國家夢之隊在國際賽場上攜手全力拚搏,為國家榮譽而戰,也為彼此的真心而戰。最後得了團體冠軍,也算是完成父親的遺願。
陳婭安
趙伊虹
趙震宇的女兒,單戀鄧爾豪,性格刁蠻任性。卻在恍然失戀下變成了冷子峰的擊劍伴侶,同時考取了教練證並做他的一輩子的教練、媳婦。
胡宇威
少年:黃天崎
鄧爾豪
震宇學院擊劍隊主將,他出生在優越的家庭環境中,從小就開始練習擊劍。喜歡並熱愛擊劍,個性率直,很自信,與白無雙是一對歡喜冤家。
馮文娟
少年:黃婧純
白無雙
趙震宇的外甥女,從小父母雙亡,被趙震宇收養,現震宇學院知名女子擊劍選手,與鄧尓豪是一對歡喜冤家。但卻因意外肩膀嚴重受傷而打破了原本的生活軌跡,之後慢慢痊癒而進入了國際賽場。
高玉璽
李琥
震宇學院的學生,冷子峰的好閨蜜兼室友,喜歡冷子晨。
馬德丫
冷子晨
冷子峰的妹妹,李琥的髮小,就讀於醫學院。曾和魏明交往一段時間,後因給李琥療傷而遭魏明劈腿和張妮出賣。之後和李琥「假裝談戀愛」就此為止並正式相愛。

擊劍國際學院

演員 角色 介紹
溫昇豪
趙震宇
震宇國際學院校長,曾是擊劍隊員之一,趙伊虹的父親,白無雙的姨夫兼養父。因為二十年前的事情一直和楊延是仇人關係。
李嘉雯
銀芯
震宇學院擊劍社副隊長,與白無雙同班同學兼擊劍社社友。性格開朗、活潑的銀芯在夢想上與白無雙志同道合,互相鼓勵一同進步。
李欣冉
苗萬里
震宇學院擊劍隊教練。
林杉
南銘
震宇學院擊劍隊員之一,冷子峰的隊友。
於安
石朔
張家銘
田志
楊竣翔
孟天涵
熊玉婷
曲亮亮
張采采
花榮
喬曦
宮冉
吳映
冉少薔
奧聖國際學院校長,曾是擊劍隊員之一兼趙震宇的隊友。曾經和楊延是知心夥伴。
吳昊澤
邵康
前一屆的擊劍冠軍,外表陽光帥氣,有很多迷妹。

其他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周菲
寇麗華
趙震宇的妻子,趙伊虹的親生母親,白無雙的阿姨兼養母。
彭詩迪
伊莎貝拉
定居法國,原先喜歡鄧爾豪,後和邵康在一起。
侯桐江
劉知行
冷天齊、趙震宇和冉少薔的師父,退休後定居美國。
王槊
冷天齊/楊延
冷子峰的父親,曾是擊劍隊員之一兼趙震宇的師兄,又是和曙光擊劍隊聯姻的「賣國賊」。後遭到了被趙震宇戰場上刺傷後被趕出擊劍隊後而隱姓埋名,也是應有的報應。二十年後再次遇見師妹冉少薔及師父劉知行,最後在市運賽上被揭發是曾經的楊延而嚇跑的路上不幸車禍身亡。
李赫
王政權
冷天齊的朋友,李琥的父親,拳擊館管家。
JARRY
猛虎
泰國拳王,性格暴烈野蠻,非和冷子峰對打不可,多次打殘了冷子峰的手下兄弟,最後兩次被冷子峰打殘。
張頂
雷霆
拳擊手,邵康的好友。
袁昊
魏明
冷子晨的大學同班同學兼兩委夥伴兼子晨的前男友。
王怡蘇
張妮
冷子晨的大學同班同學兼室友,原先對李琥有好感,後和魏明狼狽為奸使得子晨和她決裂。
金暉
李哲秀
張海英的教練,曙光擊劍隊教練團成員。
向沛林
張海英/張偉
曾是李哲秀的隊友兼曙光隊隊員,並冒充楊延之子來到奧聖學院並背後加害了冷子峰。實際上他真名叫張偉,最後被曙光隊除名。

宣傳活動

播出時間 活動 出席演員
2017年4月22日 快樂大本營 蔣勁夫陳婭安

宣傳風波

  • 《進擊吧,閃電》該劇原定於2017年4月23日青春進行時時段播出,接檔《不一樣的美男子2》,但因後期製作問題等因素耽擱,隨後改用《擇天記》劇填檔,一直至暑期末尾《浪花一朵朵》播完後的8月28日才順利接檔。
  • 在2017年4月22日《快樂大本營》節目末尾,何炅卻高調宣傳着「歡迎大家收看我台明晚播出的《進擊吧,閃電》」,實則上當天次日晚上青春進行時播出的是《擇天記》電視劇,只是未將此節目的該口音片段刪減,引起觀眾質疑。

外部鏈接

精彩視頻

《進擊吧閃電》 LIGHTNING 超清版 第27集——爾豪子峰持續冷戰影響震宇士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