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情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情樹》是由夏崗和曾浩文聯合執導、顧偉麗編劇的情感類電視劇[1],該劇由劇雪、董勇、王同輝、鄭萍等主演。

該劇通過一個女警的親生女兒和三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女囚犯留下的孩子組成的特殊家庭,講述了這個家庭幾十年的悲歡離合。2003年5月13日該劇分別在央視一套、央視八套播出。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上海,八十年代中期。孫雨欣考取了北京大學,但就在報到之前,她的母親死於一起看似意外的車禍,給她留下了兩個妹妹和一個小弟弟。而這3個弟妹都是母親當年做監獄警官時收養的女犯人的孩子。為了撫養和照顧年幼的弟妹,雨欣毅然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留在上海打工掙錢。與她一同考取北京大學的同學田風臨行前曾與她相約永遠共同承擔人生風雨。雨欣為了不拖累他,故意設法和他失去了聯繫。幾年後田風爭取到獎學金出了國。

雨欣先是在一個小裁縫鋪做學徒,後來又嫁給了師傅的兒子,但這段婚姻最後以離婚而告終[2]

10年後,弟弟妹妹都已經長大了:大妹雨悅大學剛剛畢業,找到了一分當老師的工作,還交了一個在雜誌社當記者的男朋友龍海帆。小妹雨歡還在讀大學,也開始戀愛了,男朋友羅寧是個球星,家境十分好。弟弟雨樂在家復讀兩年,終於考上了自己喜歡的交通大學。雨欣的中學同學大署,多年來一直幫助雨欣並真誠地希望雨欣能夠嫁給他,經過了失敗婚姻的雨欣猶豫着要不要嫁給善良、寬厚的大署。

這一家人的日子眼看着一天比一天好起來。

但是,雨悅的男朋友卻發現了這個家庭血緣的秘密,為了自己記者工作的前途,他不顧雨悅的反對,把它寫成長篇通訊在媒體上發表了,使得姐弟四個的生活掀起了重重波浪。

視頻

親情樹 相關視頻

經典電視劇 親情樹13 劇雪 董勇 王同輝
催淚電視劇《親情樹》還記得嗎?兩包紙巾應該夠了!

參考文獻

  1. 情感電視劇排行榜,2345影視
  2. 親情樹劇情介紹(1-26全集)劇情介紹,每日讀劇情網,200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