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荔枝角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荔枝角道

圖片來自bastillepost

荔枝角道(Lai Chi Kok Road)是香港九龍的一條主要道路。其定線與長沙灣道平行,都是連接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一帶。道路南端連接旺角北太子彌敦道,北端連接葵涌道,全長約3.6公里,由西九龍走廊至荔枝角大橋的一小段屬於5號幹線的一部份。

歷史

最初荔枝角道分成兩段,分別為彌敦道至欽州街連接深水埗軍營,以及荔枝角灣畔(現荔灣道)至青山道近荔枝角消防局。深水埗區於1920年代開始進行填海工程時,其物料主要從荔枝角山麓和大埔道等地的山丘開墾而成,為方便運送填海物料,承建商沿荔枝角道鋪上臨時鐵路,並以德考維爾火車頭和側卸卡車等運送填海用的砂石到填海區。在1960年代的填海工程完成後,兩段才連接起來。荔灣道至美孚巴士總站對出的一段曾俗稱荔枝角海灘道[1],1970年代因美荔道通車而禁止車輛駛入,並改稱萬事達廣場,現今美孚站荃灣綫大堂及月台位於其地底。

沿路建築

位元堂總店

荔枝角道888號

沿線街道交界

參考文獻

  1. 1967年華僑日報新界市區分圖-葵涌街道詳圖
  2. 萬盛閣. 市區改善計劃. 香港房屋協會.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