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桂林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桂林街

圖片來自blogspot

桂林街Kweilin Street),是香港深水埗區一條街道,其道路名稱早期已取自廣西桂林市,並與北河街大致平行。桂林街店舖主要售賣電器電腦產品為主,也有部份售賣二手衣服及鞋子的店鋪。

新亞書院始創時期,是位於桂林街的唐樓之上。只有三、四樓的六個單位,三樓為辦公室、學生宿舍和錢穆唐君毅張丕介的住所

夜市

近年起於農曆新年期間,桂林街從年三十晚開始,會有大量地攤及熟食檔出現,因而被稱為「桂林夜市」。

事件

雖然「桂林夜市」受到市民熱烈歡迎,但由於夜市小販多為無牌營業,食物環境衛生署於2013年2月2日曾經到場掃蕩熟食小販[1]。《蘋果日報》報導稱:市民一般認為在大時大節等公眾假期讓小販擺檔,是法外人情[2]

2018年12月15日,有人在桂林街近港鐵深水埗站從高處灑下多張港幣一百元鈔票,經調查後疑為有「幣少爺」之稱的黃鉦傑所為,他在翌日於再次駕駛私家車VN2853路經上址時被警方拘捕,而該車亦被扣查。

交匯道路

(由北至南)

附近地標

參考文獻

  1. 「桂林街夜市」 掃蕩惹鼓譟. 東方日報. [2014-02-0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2-12). 
  2. 【蘋民直擊】食環掃深水埗「桂林夜市」. 蘋果日報. 2014-02-02 [2014-09-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6-21). 但港人一般認為,過年過節一連幾日公眾假期讓小販擺檔,是法外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