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通州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通州街

圖片來自ura

通州街(Tung Chau Street)是香港九龍的一條道路。道路南端連接大角咀塘尾道,北端連接長沙灣荔枝角道,而西九龍走廊則架空於其上。在南昌街欽州街之間的一段通州街旁,設有一個玉器市場[1]

通州西街

通州西街位於北長沙灣工業區內,在1920年代初填海規劃中,原本會與通州街連接,但及後由於更改土地用途,兩條街最終未能連接,為方便辨識,比較短的一段1970年代改名為通州西街。

歷史

通州街建造時名為差館街,後來改名為福州街,再改至現名,名稱取自江蘇通州市(今稱南通市,以免和北京市通州區混淆)。1978年之前,通州街是一條海傍道路。及後因填海關係,深水埗的海岸線日漸向西推進,現時通州街已成為了一條內陸道路。而正因如此,由東京街南昌街的一段通州街,是不設西行線的。

沿線建築物

交匯道路

通州街西

通州街

參考文獻

  1. 通州街,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