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芮妮·齊薇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芮妮·齊薇格
出生 1969年04月25日
美國德克薩斯州
國籍 美國
別名 「Renée Kathleen Zellweger」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甜心先生》

芮妮·齊薇格,1969年4月25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演員、製片人、編劇。

人物介紹

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1969年4月25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演員、製片人、編劇。 1969年4月25日出生在美國德克薩斯的一個小鎮上,小鎮上沒有有線電視和劇院,蕾妮齊薇格直到她上大學才看了第一場電影,在大學裡蕾妮齊薇格選修了一門表演課,並被發現有表演的天份。[1] 1987年,蕾妮·齊薇格進入德克薩斯大學主修英語專業,後也修讀了戲劇表演,經常參加校園以及當地劇團演出。

1993年,以劇情片《惶惑》初登銀幕。1997年,主演劇情片《甜心先生》,這是蕾妮·齊薇格第一次擔綱主要演員的片子。2000年,出演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和喜劇片《護士貝蒂》。2001年,憑藉愛情喜劇片《BJ單身日記》獲得第7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002年,憑藉歌舞片《芝加哥》獲得第7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003年,憑藉愛情戰爭片《冷山》獲得第76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2004年,憑藉喜劇片《BJ單身日記2:理性邊緣》獲得第62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2006年,憑藉傳記片《波特女士》獲得第64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2007年,為動畫片《蜜蜂總動員》配音。2010年,主演公路片《我自己的情歌》。2014年,蕾妮·齊薇格首次自導自演喜劇片《四分半鐘》。2019年12月,被「衛報」評為 「2019年度十佳女演員」。

2020年1月6日,憑《朱迪》獲得第77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2月10日,憑《朱迪》獲得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芮妮·齊薇格1.jpg

演藝經歷

德克薩斯大學臨畢業時,蕾妮·齊薇格宣稱要做職業演員。她爭取各種演出或試鏡機會,終於在1993年以劇情片《惶惑》一片初登銀幕。

1995年,由於原定出演《廣大世界》的女演員懷孕,使蕾妮·齊薇格獲得出演該片的機會,由此引起卡梅倫.克羅的注意。

1997年1月,蕾妮·齊薇格與湯姆.克魯斯合作出演由卡梅倫·克羅執導的劇情片《甜心先生》,這是蕾妮·齊薇格第一次擔綱主要演員的片子。

1998年,主演愛情片《自由的代價》。同年,蕾妮·齊薇格與威廉.赫特梅麗爾.斯特里普參演了家庭倫理片《真情》。

1999年,主演愛情喜劇片《億萬未婚夫》,飾演讓傑米迅速墜入愛河的安娜。

2000年,與吉姆.凱瑞出演了由鮑比·法拉利、彼得·法拉利聯合執導的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同年,與摩根·弗里曼合作主演喜劇片《護士貝蒂》,獲得第58屆金球獎音樂喜劇片最佳女主角。

2001年,在休.格蘭特合演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愛情喜劇片《BJ單身日記》。蕾妮·齊薇格為角色苦練倫敦口音,像布里吉特.瓊斯那樣大吸香煙、豪飲葡萄酒、在不做運動的情況下大嚼漢堡、 比薩等垃圾食品,增肥約8公斤,後獲得第7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

2002年,與凱瑟琳·澤塔瓊斯合作主演了由羅伯·馬歇爾執導的歌舞片《芝加哥》,飾演充滿幻想的女孩洛克茜,獲得第61屆金球獎音樂喜劇片最佳女主角,並獲得第7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3年,蕾妮·齊薇格與裘德·洛妮可·基德曼主演根據查爾斯·弗雷澤同名小說改編的愛情戰爭片《冷山》,飾演戰亂四處流浪卻有着鄉下女孩特有的勇敢和堅強的Ruby Thewes,獲得第76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芮妮·齊薇格2.jpg

2004年,蕾妮·齊薇格與科林·費斯、休·格蘭特聯袂主演由比班·基德龍執導的喜劇片《BJ單身日記2:理性邊緣》,獲得第62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2006年,與伊萬·麥格雷戈出演傳記片《波特女士》,飾演一個新中產階級家庭里的碧雅翠絲·波特,獲得第64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2007年,與傑瑞·宋飛一起為動畫片《蜜蜂總動員》配音。

2008年,出演由艾德·哈里斯自導自演的劇情片《阿帕魯薩鎮》。

2009年,主演由喬納斯·埃爾莫執導的愛情喜劇片《初來乍到》,該片講述了主人公某天被派去明尼蘇達州的一個小鎮視察工作的經歷 。同年,與布萊德利·庫珀合作出演驚悚片《第39號案件》。此外,還與凱文·貝肯克里斯·諾斯主演由理查德·隆克瑞恩執導的愛情喜劇片《我的唯一》,飾演聰明活潑的中年美婦人安妮·德沃魯克斯。

2010年,與弗瑞斯特·惠特克主演公路片《我自己的情歌》,該片講述了一名坐在輪椅上的女歌手與她的好朋友一起前往孟菲斯的公路之旅]。

2013年,蕾妮·齊薇格與柯林·弗斯合作主演根據英國同名小說改編的愛情喜劇片《BJ單身日記3》。

2014年,蕾妮·齊薇格首次自導自演喜劇片《四分半鐘》,與約翰尼·諾克斯維爾共同主演。

2019年12月,被「衛報」評為 「2019年度十佳女演員」。

2020年1月3日,憑藉《朱迪》獲第31屆棕櫚泉國際電影節沙漠棕櫚女演員成就獎。同日,憑藉《朱迪》獲2019年度澳大利亞影視藝術學院獎愛塔獎國際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月6日,憑《朱迪》第77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2月10日,憑《朱迪》獲得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個人生活

蕾妮·齊薇格與金·凱瑞有過一段很長的戀愛經歷,分手後,與她交往過的還包括白線條樂隊主唱傑克·懷特。

2006年,蕾妮·齊薇格與鄉村歌手肯尼·切斯尼閃電結婚僅4個月就宣布婚姻無效。

2009年,蕾妮·齊薇格與布萊德利·庫珀合拍驚悚片《第39號案件》而相識。夏天,蕾妮·齊薇格與布萊德利·庫珀兩人成為戀人。

人物評價

我不認識具有更多個人信譽的人,不過我結交了很多確實不錯的人。蕾妮工作起來感覺很到位,她給觀眾以強烈的主題意識,喜歡拍自己認為具有主題價值的影片(羅恩·霍華德評)。

蕾妮·齊薇格的才華是在她與湯姆克魯斯《征服情海》一片時顯現出來的,在此之前她幾乎沒有什麼名氣,在影片中她所展現的美麗與自然深深吸引了觀眾,雖然那一年她並沒有拿到奧斯卡獎,但一些別的獎項的獲得多少做了一些補償。隨着她在《征服情海》中演出的成功,蕾妮·齊薇格希望用自己的實力證明自己的演藝天份,她希望人們看到她可以演繹不同的角色,並且可以詮釋的非常精彩[23](國際在線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