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冷山
圖片來自xuite

冷山》是一部2003年的美國電影,由安東尼·明格拉根據查爾斯·弗雷澤爾(Charles Frazier)所寫的同名小說改編成劇本以及執導。[1]

該電影以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為背景,講述了一名南部士兵英曼、他的情人艾達以及艾達的朋友露比三人的故事,藉此描繪大時代下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的光輝。

劇情大綱

故事敘述美國南北戰爭時代,一個負傷的南聯軍人英曼,因為心繫仍在家鄉「冷山」的情人艾達之安危,冒著生命危險穿越飽受戰火摧殘的南方,無論如何都要回到艾達身邊。

一路上,英曼認識了許多不同階級的意外朋友,包括一個牧師和一個丈夫在戰爭中喪生的女人,還有奴隸刺客戰士女巫等,也要逃避危險敵軍槍林彈雨,更面臨著艱辛的試煉與磨難。而另一方面,居住在冷山上,失去英曼音訊的艾達也飽受煎熬,在好友露比的鼓勵與協助下,靠著過人的機智與勇氣,堅毅地捍衛家園,並期待能再見到愛人一面。一天天,戰事未曾停歇,但英曼與艾達的距離卻越來越近,而在戰火風霜中,他們用愛編織夢想,期待著和平與重逢的到來……

影片評價

影片恢宏的場面和視覺衝擊力絕對是好萊塢商業大片的水準,從影片中不難看出,宏大的爆炸場面,炸的人四肢漫天飛舞;排山倒海的軍隊一擁而上陷入巨大的隕石坑如燴鍋一般;隕石坑雙方軍隊短兵相接的慘烈戰爭局面,讓人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部極具好萊塢特色的商業大片。

盪氣迴腸的悽美愛情,影片中男女主人公的愛情故事絕對不比《泰坦尼克》遜色,那種堅貞的情感很似東方人的感情表達方式,讓每個人懂得愛情是值得付出很多精力去經營,值得付出很多時間去期待的,只得去用生命去換取的世界上留存的為數不多的美好事物。第四,絕美的配樂,一部影片很難做到用音樂去吸引觀眾,但《冷山》做到了,聽到《冷山》的音樂你就可以從中體會到影片的精髓,稍有音樂細胞的人就會感受到:堅強、聖潔、慘烈、氣勢磅礴。(南方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