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J單身日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J單身日記》是由米拉麥克斯影業公司發行的愛情喜劇片[1],由沙朗·馬奎爾執導,蕾妮·齊薇格、科林·費爾斯和休·格蘭特主演,於2001年4月13日上映在美國上映。

影片改編自海倫·費爾丁的同名英國小說,講述了一位住在倫敦西區的大齡剩女努力尋找真命天子的感情故事。

劇情簡介

布里奇特·瓊斯(蕾妮·齊薇格飾)是一個32歲的單身女子。她的工作及生活都是平淡無奇的,她唯一想得到一份真摯的愛情,就算有一眾好友在身邊及時安慰,布里奇特還是沒有好過點。新的一年裡,她要過一種新的生活。她選擇用日記把自己生活里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她開始變得喜悅起來。這時在她與風流倜儻的上司丹尼爾·克里弗(休·格蘭特飾)產生了感情,丹尼爾原來早與女友訂婚,使布里奇特傷心不已。高傲卻真實的馬克·達西(科林·費爾斯飾)也表示對她的愛慕之情。布里奇特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不知如何選擇。

創作背景

《BJ單身日記》改編自英國作家海倫·菲爾丁的同名小說。1995年,海倫在英國《獨立報》開設專欄,虛構了一個名叫布里吉特·瓊斯的三十多歲的倫敦女孩兒,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下她的單身生活。這個專欄一問世,立刻受到讀者們的熱捧。1996年,《BJ單身日記》小說出版,創下了全球400萬冊的銷量[2]

幕後花絮

單身日記這本書中,馬克·達西這個人就是為費爾斯量身定做的。

原著作者菲爾丁對蕾妮獲得女主角機會十分不滿,並以退出劇組表示抗議。

蕾妮為說得一口正宗的倫敦腔,早早地來到倫敦接受發音訓練,體驗當地生活。

為在外形上接近角色,蕾妮不惜增肥10磅,為此還失去了當《哈潑斯》雜誌封面女郎的機會。

電影片名中的字母B和J,是女主人公Bridget Jones的英文縮寫。BJ一詞也從此成為單身女性中最時髦的詞語。  

影片中女主人穿過的一條內褲被拍賣,上面還有休·格蘭特簽上的「你好,媽咪!」的字樣。拍賣收入將捐贈給倫敦的一些公園

由於影片中齊薇格常在失戀後為自己倒上一杯某品牌葡萄酒從而使它成了「悲慘」的象徵,很多英國人開始開始避免飲用該葡萄酒,這導致後者的銷量每況愈下。

視頻

BJ單身日記 相關視頻

科林叔《BJ單身日記3》採訪


三分鐘帶你看完 BJ單身日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