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初來乍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初來乍到》是由美國Gold Circle影業製作發行的97分鐘喜劇愛情影片。該片由喬納斯·埃莫執導,蕾妮·齊薇格、小哈里·康尼克、希博汗·法隆、J·K·西蒙斯等主演,於2009年1月30日在美國上映。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劇情梗概

露茜·希爾(蕾妮·齊薇格飾)是一個志向遠大,對工作和生活都積極向上的女強人的代表。她喜歡她的每一雙鞋子,她喜歡她的愛車,她甚至喜歡她每天都爬的公司的樓梯,她也當然愛這座她已然習慣了的城市——邁阿密。但是,公司高層的一個臨時決定,讓她眼前熱愛的一切都化為了泡影。儘管,她深知,公司的新發展計劃中,有她進一步提升自己、開拓事業的重大機會。但是,未來一段時間內明尼蘇達州的不起眼小鎮的生活,卻讓這位習慣了大城市奢華與現代的都市女人感到莫名的恐懼和厭煩。

不過,隨着無奈之下的小鎮工作和生活,露茜竟然在這裡發覺了自己生活工作之外的很多東西,以及自己的夢想。尤其是當她遇到了一位叫泰德·米切爾(小哈里·康尼克飾)的男人。

影片信息

電影的故事構思來源於編劇C·傑·寇科斯的一個朋友。他的朋友曾經是一個工作狂,這讓C·傑·寇科斯覺得很憂慮,他太過於注重自己的事業,而讓自己沒有了私人的生活空間。在他寫《初來乍到》故事的時候,電影的主角雖然是一位女性,但他在角色的身上安放了很多跟他的朋友相近的特質。

導演喬納斯·埃莫為了保證電影的拍攝進度,不少戲份是在都市和小鎮兩處環境截然不同的地方進行拍攝,他要藉助通訊工具才能了解到另一邊的情況。

影片劇情的討巧和對種種人情世故乃至愛情人生的討論,都是圍繞主演蕾妮·齊薇格所面臨的困境的真實寫照。(新浪娛樂評)

《初來乍到》太過矯情的劇情和不切實際的邏輯,而蕾妮·齊薇格的演技又在這部白開水一樣的電影中毫無施展餘地,於是造成了影片全面淪陷的慘狀。蕾妮·齊薇格將喜怒哀樂的一切表現都顯得相當程式化,沒有給人帶來任何驚喜。(搜狐娛樂評)

《初來乍到》更像一部迷你電視劇,沒必要在影院上映。沒有什麼值得令人信服的故事,平淡無趣,蕾妮·齊薇格使盡渾身力氣也無法彌補電影的乏味,這點導演應負全責。(《綜藝》、《獨家觀點》、《電影沙龍》綜合評價)

視頻

初來乍到 相關視頻

頒獎禮現場:橫掃!蕾妮·齊薇格憑《朱迪》獲最佳女主角
奧斯卡影后出爐!遲到16年 51歲蕾妮·齊薇格成了影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