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簡稱UNICEF),原名"聯合國國際兒童緊急救助基金會",於1946年12月11日創建,最初目的是滿足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歐洲中國兒童的緊急需求。

1950年起,它的工作擴展到滿足全球所有發展中國家兒童和母親的長期需求。1953年,UNICEF成為聯合國系統的永久成員,並受聯合國大會的委託致力於實現全球各國母嬰和兒童的生存、發展、受保護和參與的權利。1965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由於"促進國家間的手足情誼"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17年11月21日,中國政府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200萬美元,用於救助索馬里受旱災影響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