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jpg
原文名 Alexander Graham Bell
出生 (1847-03-03)1847年3月3日
蘇格蘭愛丁堡
逝世 1922年8月2日(1922-08-02)(75歲)
加拿大巴德克
國籍 加拿大
美國
母校 愛丁堡大學
倫敦大學學院
職業 發明家
知名於 發明電話
信仰 基督教
配偶 Mabel Hubbard
親屬 Melville Bell Grosvenor(孫子)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英語:Alexander Graham Bell,1847年3月3日-1922年8月2日)是一位加拿大發明家和企業家。他獲得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電話機的專利權(發明者有爭議),創建了貝爾電話公司AT&T公司的前身)。

2004年,在加拿大廣播公司舉辦的「最偉大的加拿大人」評選中,貝爾獲選為「十大傑出加拿大人」。

簡歷

1847年3月3日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出生於蘇格蘭愛丁堡

1870年貝爾移民到加拿大,一年後到美國。1882年他加入美國國籍。

貝爾本人是一個聲學生理學家和聾啞人語的教師。貝爾的父親、祖父、兄弟的工作都與演說術和發聲法有關,他的母親和妻子是聾人,這一切都深刻影響着貝爾一生的工作。他對聽力和語言的研究,進一步引導他發明實驗聽力設備,此設備最終使貝爾在1876年被授予第一個針對電話的美國專利。在他之前,德國菲利普·雷斯曾發明過一台電話機,但其傳聲效果極壞,實際上無法被使用。1876年3月10日貝爾與他的同事試驗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電話機。

貝爾認為他最有名的發明對於他作為一個科學家真正的工作是一個打擾,因此拒絕在他的工作室中裝一部電話。此外貝爾還發明了一台測量聽力的儀器,一台可用來發現人體內金屬的儀器以及其它一些發明創造。

貝爾擁有電話的發明專利,但是有人也指出,從意大利移民到美國的安東尼奧·穆齊才是電話的發明者。美國國會2002年6月15日269號決議確認安東尼奧·穆齊為電話的發明人。但加拿大國會於2002年6月21日通過決議,重申貝爾是電話的發明者。

除了發明電話,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還發明了載人的巨型風箏,為加拿大海軍發明了用於在二戰時與德國U型潛艇抗衡的水翼船,改良了留聲機。許多其他的發明在貝爾晚年生活中留下記號,包括在光通信、水翼船及航空等方面的開創性工作。

1922年8月2日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逝世於加拿大巴德克

在大眾文化的貝爾

在2007年,香港寬頻為宣傳其寬頻上網服務,其中一輯電視廣告中,貝爾教訓兩個仍使用電話線上網(ADSL)的牛頭馬面

貝爾的聲音重現

貝爾在1885年4月15日,在一次實驗中把一次自己說話的聲音錄在一張紙音盤上,成為人類史上的第一張用聲音簽名的音盤。此一紙音盤被長時間保存在史密森博物館(Smithsonian Museum),直到科學家從最新的資訊科技中,找到無需破壞脆弱音盤而能解放聲音的方法為止。2013年4月,在跨越了130年後,外界終於可以聽到貝爾的原音,在公布出的錄音中可以聽到貝爾以濃重蘇格蘭腔調數著連串數字,並在最後以:「聽聽我的聲音。──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結束了這段傳奇錄音。[1][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