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人文與科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人文與科學院(又譯為美國藝術與科學院、美國文理科學院,英語: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簡稱 American Academy 或 AAAS )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院士機構及地位最為崇高的榮譽團體之一,也是進行獨立政策研究的學術中心。自從約翰·亞當斯、約翰·漢考克、詹姆斯·鮑登、羅伯特·崔特·潘恩及其他的建國先賢於獨立戰爭期間創立人文與科學院以來,當選為其院士一直被認為是美國的最高榮譽之一[1]

人文與科學院負有雙重職能:從科學、人文、商業、政治、藝術等領域選舉每個世代最優秀的學者及最具影響力的領袖成為其院士,以及針對社會的需要進行政策研究。 目前人文與科學院的主要研究計劃聚焦於高等教育與科研、人文與文化研究、科學與技術進展、美國政治、人口與環境、兒童福利等。其主辦的季刊《代達羅斯》被廣泛的認為是國際最重要的學術刊物之一。

人文與科學院的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劍橋市。

歷史

1780年5月4日,美國人文與科學院由馬薩諸塞州立法機構批准成立。根據其憲章記載,該院宗旨為:「弘揚學術,以增進自由、獨立、良善之公民德行」。首任院長為美國第一任副總統及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62位創始院士分別在政治、專業商業等各領域擁有廣泛的興趣以及崇高的地位。

人文與科學院於1781年選舉首批院士,其中包括本傑明·富蘭克林、喬治·華盛頓以及多位外籍院士。其最初的紀要出版於1785年,院刊則於1846年起出版。在20世紀50年代,人文與科學院推出學刊《代達羅斯》,以表現其對更廣泛的知識與社會導向問題的承諾。

貫穿於其歷史,人文與科學院頒發一系列獎項。其中,第一個獎項由本傑明·湯普森(朗福德伯爵)於1796年設立,用於獎勵「光和熱」領域的傑出成就,並為相關研究工作提供支持。其它的獎項則分別用於獎勵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等領域的重要貢獻。2000年起,人文與科學院開始頒發愛國學者獎,用於表彰對人文與科學院做出重要貢獻,並且在言行中體現出美國國父們服務社會的精神的個人[2]

自從20世紀下半葉以來,政策研究成為人文與科學院的關注重心。在1950年代末,軍控問題是人文與科學院最關注的問題,人文與科學院也推動成立了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國家人文研究中心。在1990年代末,人文與科學院制訂了新的戰略規劃,聚焦於四大領域:科學、技術與全球安全;社會政策與教育;人文與文化;教育。在2002年,人文與科學院與哈佛大學共同啟動了訪問學者項目。目前,全美已經有54所大學成為這一項目的聯合機構。

名稱

人文與科學院建立之時,美國正在法國等國的協助下與英國作戰,所以美國的創立者選擇比照包括作家、人文學人、科學家軍事家、政治家在內的法蘭西學術院,而不是僅涵蓋自然科學的英國皇家學會,建立新大陸的學術院,並在正式名稱中選用「Arts and Sciences」一詞表示其覆蓋全部學術和專業領域。「Arts and Sciences」有多種中文譯法,包括「藝術與科學」、「人文與科學」、「文理科學」等。

比照英國皇家學會、主要涵蓋自然科學的美國院士機構是成立於1863年的美國國家科學院

視頻

美國人文與科學院 相關視頻

[美國人文與科學院:林肯項目公益廣告]
你真的了解美國文理學院嗎?有視頻才有真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