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多利亞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多利亞島(英文:Victoria Island,位於大約71°0′N 110°0′W / 71.000°N 110.000°W)是處於加拿大西北地區與努那福特交界的島嶼之一,面積達217,291平方公里(約83,901平方英里),比大不列顛島略大,是全球第八大島嶼,也是加拿大第二大島嶼,面積幾乎是紐芬蘭島的兩倍。西北地區與努那福特的區界正好穿越維多利亞島,島西北端的1/3屬於西北地區的因紐維克專區,而剩下的歸屬於努那福特的基蒂克美奧特地區。

歷史

蘇格蘭探險家約翰·理查德森是第一個發現該島的歐洲人,他在1826年發現該島。加拿大皮貨商彼得·沃倫·迪斯和北極探險家托馬斯·辛普森分別在1838年和1839年對維多利亞島的東南海岸作了勘察,1851年探險家約翰·雷繪製了該島整個南部海岸的地圖。該島西北和西部海岸的地圖是由羅伯特·麥克盧爾分別在1850年和1851年的兩次探險考察中所繪製的,羅爾德·亞孟森探險隊中的成員Godfred Hansen在1905年繪製出了維多利亞島東海岸遠至南森角的地圖,Vilhjalmur Stefansson領導的加拿大北極科考隊中的成員Storker T. Storkerson在1916年1917年繪製出了東北海岸的地圖並發現了Storkerson半島。

位置和說明

島的北端有梅爾維爾子爵海峽map1,而麥克林托克海峽map2和維多利亞海峽map3就在島的東方;南方從西至東依次是Dolphin和Union海峽map7、奧斯汀灣map8、Coronation灣map9和迪斯海峽map10,兩個地區的分界線越過這個海峽後到達美洲大陸然後繼續往南延伸;西方則有阿蒙森灣map4和被長長的威爾士親王海峽map6所隔開的班克斯島map5。

維多利亞島的海岸線迂迴曲折,造成島周圍有很多港灣,而島上也有很多半島。在島的東端,有一個指向北的半島,稱為Storkerson半島。半島再往北就是Goldsmith海峽,隔開維多利亞島與鄰近的斯特凡松島。Storkerson半島向西則是島上主要的港灣哈德利灣,再往西便是島的正北方。另一個比較寬的半島在西北方,名為阿爾伯特親王半島,而它的盡頭就是威爾士親王海峽。在南方有一個向西延伸的半島,叫Wollaston半島,而該半島與島中心地帶則被阿爾伯特親王海峽所分隔。

維多利亞島的最高點為655米,在位於正北方的Shaler Mountains當中。

2010年加拿大薩克齊萬大學和加拿大地質調查所的地質學家在該島上的阿爾伯特親王半島發現阿爾伯特親王隕石坑(Prince Albert Impact Crater)。

島上人口有1707人,其中1309人住在努那福特,其餘398人在西北地區(2001年)。最大的聚居點是東南岸的劍橋灣,屬努那福特。另一聚居點Ulukhaktok在島的西岸,屬西北地區。以前在西岸更北的地方有一個叫Fort Collinson的貿易站,不過多年前已經荒廢。

該島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之名命名,她從1867年至1901年是加拿大的國家元首。至於在島上任何有「阿爾伯特親王」為名稱的地名都是命名自王夫阿爾伯特親王。

視頻

維多利亞島 相關視頻

維多利亞的島的自然風光
維多利亞島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