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伯特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文名稱:弗朗西斯·阿爾伯特·奧古斯都·查爾斯·埃曼紐爾 外文名稱:Francis Albert Augustus Charles Emmanuel 出生地:德國科堡 出生日期:1819年8月26日 逝世日期:1861年12月14日 配偶:維多利亞女王 父親:薩克森-科堡-哥達公爵恩斯特一世 母親:薩克森-哥達-阿爾滕堡路易絲公主 阿爾伯特親王(1819年8月26日 - 1861年12月14日) Prince Albert 維多利亞女王的表弟和丈夫,一個統治英國20年而沒有名分的國王,他的出現和死亡如流星划過黑暗的夜空一樣,改變着英國和歐洲王室的軌跡。女王在他死後,每遇到困難,總是說,阿爾伯特要是還在他會怎麼做,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阿爾伯特的出生地薩克森-科堡-薩爾費爾德公國與歐洲諸多王室有姻親關係。在其20歲時,與表姐維多利亞成婚,婚後育有九個孩子。最初,阿爾伯特深受限制,其身份僅是女王的配偶,而沒有其他相應的權力或職責。隨着時間推移,他吸取了諸多民眾訴求,例如實行教育改革、全球範圍內推行廢奴運動、管理宗室事務和女王辦公室等。他積極參與1851年世界博覽會的籌辦。政治上,儘管他反對帕默斯頓勳爵在外交大臣任內所奉行的政策,但他還是說服了女王在與議會交往時不帶有黨派傾向性。這一點上,還是促進了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發展。   阿爾伯特於1861年去世,享年4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