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一財經日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一財經日報》(CHINA BUSINESS NEWS)是中國大陸全國發行的中文財經日報,每周一至周五出版,由上海廣播電視台、《北京青年報》、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創立於2004年11月15日,它的核心理念是「對時代負責」(2018年起改為「專業創造價值」),開啟中國的財經日報時代。為第一財經旗下成員,主編是秦朔[1],自2004年成立以來已漸漸成為中國大陸主要財經報紙之一。

報刊職能

我們希望倡導負責的態度,負責的思維,共建負責的時代。我們要做負責任的財經大報,對時代負責,對人民負責,對國家的長遠發展負責。這一切落實到報道上,就是要讓市場因為我們的存在更有效,讓商業因為我們的存在更負責,讓社會因為我們的存在更公正,讓政策因為我們的存在更切實。

內容

周一至周五

周一至周五版主要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產經新聞、副刊四部分構成,主要涵蓋國內外時事-財經-公司等新聞。現時固定出12版,之前是32-40版。

周末版

周末版主要只在周六出版,為周六及日的合刊名為財商周末,2014年停刊。

電子周刊

在2012年推出《CBN思想雲》電子周刊雜誌,在APP Store可以下載,目前已經停止運作,具體時間待查。

報刊影響

《第一財經日報》始終她堅持社會主流、專業負責、理性大氣、貼近市場的編輯方針,已密集覆蓋中國主要經濟帶和重要商業城市,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和最受信賴的財經報紙。

《第一財經日報》230名記者覆蓋全球市場,在紐約華盛頓舊金山倫敦巴黎柏林布魯塞爾東京首爾等地擁有駐外記者。在中國,《第一財經日報》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香港和十多個省會城市擁有強大的采編網絡,每日為讀者提供全面準確的新聞報道和深度分析[2]

視頻

第一財經日報 相關視頻

第一財經日報西安印點明起啟動
第一財經日報 跨國藥企產品召回在華須同步

參考文獻